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上海各大乐团集体加盟 星广会新春再掀新篇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8:19 新浪娱乐

  04年10月开始恢复举办的“星期广播音乐会”2005年全新登场,双周周日上午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东广经典音乐频率(FM94.7)现场转播。05年,“星广会”共举办27场,在原有上海爱乐乐团一家演出团体的基础上,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音乐学院四家单位纷纷加盟,与上海音乐厅、解放日报、东广音乐频率共同主办,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提供全程独家赞助,为普及经典音乐文化,满足广大市民音乐欣赏需求做出贡献。

  《星期广播音乐会》是八十年代上海文化的一个品牌,前后持续了六、七年。当时上海各大乐团积极参与,曹鹏、陈燮阳等著名指挥家亲自讲解,受到本市广大音乐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对普及交响乐等经典音乐,扩大爱乐者队伍起到了重要作用。八十年代后期,由于市场经济大潮冲击,低票价难以为继等因素,《星期广播音乐会》停止演出。

  2004年10月,在上海音乐厅平移重建之时,上海音乐厅、解放日报、东广音乐频率和上海爱乐乐团共同商议重新恢复《星期音乐会》,此举得到各方面的肯定和支持。在第四季度的三个月中每月演出一场,均由上海爱乐乐团担纲演出,一度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这是近年来沪上经典音乐演出市场上较少出现的状况。这也说明了星广会的“低票价”和“普及型”定位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

  “星广会”去年至今已举办五场有主题的交响音乐会,分别为“交响乐ABC”、“音乐与自然”、“音乐与动物”、“音乐与舞蹈”、“贝多芬作品专场”。这些音乐会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展示了音乐艺术的迷人魅力,东广音乐节目主持人和指挥家穿插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加深了听众对音乐的理解,现场观众与主持人和音乐家的互动环节活跃了音乐会的气氛。“星广会”实行三十、四十、五十元三档的低票价制,同时推出一百元的三人套票。星期音乐会举办五期以来,受到各种年龄层次市民的热烈反响,观众中青少年学生占三分之一以上,有不少三口之家,也有老年大学学员结伴而来,还有一大早从郊区赶来的。各场音乐会的票子均早早售磬,每场都有人一大早来等候退票,本市媒体及音乐界人士也好评如潮。

  新的一年里,星期广播音乐会本着“爱乐者的公众家园”的宗旨,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广大的听众,由众多乐团参与将呈现更为丰富的形式和更为精彩的内容——有着百年历史的上海交响乐团以他们丰富的曲目展示交响音乐的精彩世界;年轻的上海爱乐乐团以他们的热情体现音乐的不同侧面;上海歌剧院将歌剧中的不同因素如序曲、合唱、咏叹调等组成系列音乐会,引领听众走进欣赏歌剧艺术之门;上海民族乐团将通过中国民族音乐让听众认识民族音乐的精髓;上海音乐学院拥有众多国际获奖的青年音乐才俊,通过独奏、独唱和室内乐的形式展现他们的风采。05年,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星广会”必将为听众带来更为丰富的艺术享受。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