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版权保护演唱会主题歌出炉 神秘歌词打动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3 新浪娱乐

  在2005中国音像版权保护系列活动主题歌征集评选活动小组的精心策划组织下,评委们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筛选,主题歌的评选结果在昨日揭晓,令人意外的是打动众评委的是一未署名作品——《守望》。究竟是哪位词作者呢?评委会至今无从知晓,目前尚在寻找作者中。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参选作品来源渠道十分广泛,可见此次征集活动的举办无论对于
版权法的普及,版权文化理念的形成,以及对盗版的打击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据悉,自去年12月主题歌征集小组诚向外界发布歌曲征集函开始,那些关心国家版权保护事业的人士纷纷来稿支持,先后收到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大陆各省市有关人士的作品万余份。

  在这些作品里,除了涵盖音乐专业人士外,也有部分非音乐专业人士的来稿。那些专业含量不足的作品,也让评委们激动不已,因为这预示着正义之声逐渐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这大众的力量,无疑会给那些长久以来,缺乏版权文化意识的盗版者一个当头棒。

  据了解,当这份名叫《守望》的作品在众评委手里传阅时,大家都被歌词里的意境所打动了,纷纷叫好,甚至有个女评委感动得掩面落泪。她称歌词里描绘的那阳光阴影下徘徊,家园门外的憔悴,简直把那些遭遇倾权作者心中无奈的泪,渴望安慰的心刻画得淋漓尽致。

  当众评委一致敲定此作品可作为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的主题歌词时,寻遍稿件的每个角落都不见作者的署名,众评委从风格上无从推测是哪位歌词作者,可能是哪位大师的另一灵感杰作,也有可能是脱颖而出的新秀。

  主题歌征集评选活动小组热切希望《守望》的神秘作者能联系他们,在26日晚,与百名歌星共同唱响这正义之声,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

  附: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主题歌

  守 望   

  是谁在阳光的阴影下徘徊

  是谁在家园的门口外憔悴

  是谁擦去心中无奈的眼泪

  是谁在盼望你永恒的安慰

  寒冬过后,大地一片青翠

  受伤的心,再度自由的飞

  千山万水,渴望有你伴随

  我的苦难,终于得到抚慰

  岁月流过,仰望你的光辉

  你的怀中,从来没有伤悲

  黑夜之中,也能闻见花香

  这个时候,我心不再沉睡

  啊啊啊,和梦想一起飞

  一起把心灵共同守卫

  熟悉的春天里盛开的玫瑰

  天地广阔有着壮丽的美

  啊啊啊,和梦想一起飞

  一起把心灵共同守卫

  用信心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

  迎接对生命的感恩和赞美

  带我一起飞翔

  体会爱是最温柔的坚强

  忧伤其实很平常

  擦干泪水,才能看见阳光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