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唐磊变身老师本色演绎 要办网络歌手速成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7:53 城市晚报
唐磊变身老师本色演绎要办网络歌手速成班

唐磊在演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唐磊变身老师本色演绎要办网络歌手速成班
现场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吴然摄 从“网络红人”唐磊要来本报接听明星热线的消息见报后,喜欢《丁香花》的歌迷、对“网络歌曲”情有独钟的读者,就倒数计时等待着他的到来。3月5日下午,唐磊如约来到本报,歌迷、读者热线紧随而至,热线交流中,他们把积攒已久的问题纷纷抛出,唐磊又是唱歌、又是给音乐爱好者指点迷津,交流得不亦乐乎。6日,唐磊还将在长春联合书城、长春同仁购书中心签售专辑《丁香花》,继续约会歌迷。

  唐磊本色演绎 热线被歌迷索歌

  似乎来本报接听热线的网络歌手,都逃不开被歌迷索歌的命运,唐磊也是如此。当天的热线时间中,本报会议室内,歌声不断响起,在歌迷的要求下,唐磊唱起了专辑中他最喜欢的《浮萍》,还有《我该走了吗》等歌,当然点击率最高的还是《丁香花》。半个小时的热线时间过后,唐磊大呼,“长春的歌迷太热情了,到时来开演唱会门票一定大卖。”

  唐磊变身老师 办网络歌手速成班

  “网络歌手”这个娱乐新势力,俨然成为许多音乐爱好者和年轻人的新榜样。当天的热线中,就有不少人询问怎样才能像唐磊一样,做一个网络歌手,而唐磊则像一个老师一样,为歌迷、读者答疑解惑。“做一个网络歌手,最好自己从事创作,这就需要你会一种和声乐器,像钢琴、吉他。再者就是你要有强烈的个人风格,这样你的音乐才会脱颖而出。”唐磊还现身说法,“我也是因为喜欢音乐,所以在大学里组织了乐队,然后自己尝试创作。做歌手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观察生活,比如说我创作《丁香花》,就是因为身边发生了这样的事,我要把它写下来,于是有了这首歌。”

  唐磊邀约歌迷 我们可以网上聊天

  在电话中和唐磊聊不够,不少歌迷纷纷打探以后如何联络唐磊,而唐磊真是名副其实的“网络”歌手,他告诉歌迷可以登录他的个人网站留言。“你们可以登录www.tanglei.net,给一个叫穷摇的人,那就是我,我一有时间就去上网,看看留言,和大家交流。”唐磊网名“穷摇”,还有一段故事,“上学的时候把生活费都拿去做音乐了,人就很穷,还要摇滚,所以就变成了‘穷摇’。”靠网络走红后,唐磊还真没忘本,“当初是我自己把《丁香花》放到网上的,2004年年初点击率才3万,到了今年年初已经接近30万,可以说我是这些网络歌手里,惟一见证自己音乐走红的人。”正是因此,唐磊还会把自己的音乐放到网上,听取歌迷的意见,和大家交流。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