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二届上海国际爵士音乐周专题 >正文

人物介绍:多才多艺的爵士萨克斯手--托尼-考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55 新浪娱乐
人物介绍:多才多艺的爵士萨克斯手--托尼-考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托尼·考菲(Tony Kofi)是当代著名的爵士萨克斯风手,身兼笛手、作曲家、老师甚至作家,是位多才多艺的音乐家。作为近二十年英国爵士领域的管乐多面手,在数不胜数的伴奏经历中逐渐崭露头角、名声在外,曾与多个著名的乐手或者乐队合作过。

  托尼?考菲(Tony Kofi)的演奏生涯始于偶然参加了几次由Nick Haslam在利斯特组织的爵士研讨会。尽管他其实是土生土长的诺丁汉人,但他深深地为爵士乐所吸引,决心去参
与每个这样的研讨会。这为其后发生的事埋下了种子,他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极富盛名的Berklee音乐学院处得到了一个名额,并享受全额奖学金。在美期间,托尼·考菲(Tony Kofi)师从Donal Byrd(他后来将Tony揽至自己的乐队中)、Ernie Watts以及Ralph Moore等大师,获得了非常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在其返回英国之后得到了极好的运用。

  自1991年开始,托尼·考菲(Tony Kofi)成为英国当时第一爵士乐队—The Jazz Warriors(爵士斗士)的成员。这个乐队曾经是英国爵士乐界新星的温床。托尼·考菲(Tony Kofi)是整个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的独奏和合奏对于这个乐队的成功起了极大的作用。除了现场演出,The Jazz Warriors(爵士斗士)乐队在教育方面也做出了不少贡献,通过学习和演出传播爵士思想。托尼·考菲(Tony Kofi)现在还保有这种意识,定期自己召开的研讨会并教授个人课程。

  上世纪90年代托尼·考菲(Tony Kofi)一直相当忙碌,与众多大牌乐队合作演出,包括Billy Higgins, Branford Marslis, Claude Deppa’s A.J.E. &Horns Unlimited, Clifford Jarvis, Courtney Pine, Digable Planets, Donald Byrd, Dr. Lonnie Smith, Eddie Henderson, Julian Arguelles, Jazz Jamaica & Big Band, Queen Latifah, Ralph Moore, Salt’n’Pepper, The David Murray Big Band等等。其后,Tony加入了the Township Express管弦乐团、Tim Richard的Great Spirit乐队,而且至今仍是这两个乐队的成员。

  在之后的过程中他慢慢兴起了单独演奏的念头,而且他的注意力渐渐转到了Thelonious Monk的作品上。作为一个一直欣赏Monk创作和即兴风格的人,托尼·考菲(Tony Kofi)给自己指派了个任务,就是细致入微地研习Monk的音乐。这个过程历时5年,其后由他领衔的Tony Kofi四重奏乐队一直致力于将大师Monk的作品呈现给新的听众,以纪念Monk独特的即兴创作精神及惊人的创作成果。他们进行了多场以Monk作品为内容的巡演,包括在英国、意大利等地,马拉松式长时间的开创性演出在Ealing和伦敦爵士节上都造成了轰动。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