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栋梁进军中国市场 新闻发布会惊喜连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9:12 城市晚报
张栋梁进军中国市场新闻发布会惊喜连连

张栋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小代报道 3月30日,广泛流行的《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的演唱者,马来西亚歌手张栋梁携新专辑《首选张栋梁》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一个马来西亚歌手,在新马成名。没有来中国做任何宣传,就有一首主打歌《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红遍虚拟的网络世界和现实中的大街小巷,不得不称之为奇迹。创造这个奇迹的,就是如今东南亚地区最红的超级人气男生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是一首不折不扣制作精良的商业歌曲,在马来西亚发片之后,成绩骄人。这首歌迅速通过网络途径传入中国,深受网民的喜爱,在去年大量翻版唱片里这首歌基本成为必选的曲目。同时在各大网站、卡拉OK的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如今,唱红这首歌的时下东南亚最红男生张栋梁,来到中国进行多达十二个城市的巡回宣传,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这个星运高照的大男孩,一来到中国就特别受到优待。两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环环紧扣,惊喜连连,给张栋梁一个最好的欢迎礼。

  周传雄送来祝福

  张栋梁2002年只身到吉隆坡参加歌唱新秀大赛并选唱了一首周传雄的《黄昏》,结果夺下冠军宝座。同时也在这个晚上让无数人认识了《黄昏》这首歌,并让这首歌在2002年的歌唱新秀大赛后成为大街小巷强播的歌曲。不久《黄昏》的流行风从马来西亚刮到新加坡,又刮回这首歌的原创地台湾,周传雄也凭借这个势头再次红火了起来。为此,周传雄十分感谢这个马来西亚的大男孩,于是特意为栋梁亲手写下了专辑的主打歌《寂寞边界》。并且公开宣称,这首歌是他2003年最满意的作品。

  新闻发布会上,周传雄特地录制了影像资料来,给张栋梁打气加油,让栋梁很是感动。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多面出击

  张栋梁首张在中国发行的专辑《首选张栋梁》和其中的歌曲《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这次不同于常规化的单曲、专辑宣传,经过预先精密的策划,Music Street(音乐街)在同一时间,采用集合唱片,电视剧,电影,小说,众多娱乐产业地毯式的密集高强度推广,将掀起中国内地真正意义上的娱乐风暴。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同名青春爱情小说由目前走红的年轻一代青春小说女作家饶雪漫执笔,目前已进入创作尾声,相信不久就会与全国的读者见面。此次的小说不但会使用这首歌的名字作为标题,还会在内页加入多个版面对栋梁进行详细地介绍和访谈,更加收藏了一些歌迷难得一见的精美图片。

  一部即将播映的青春偶像大戏在该片主题曲已经制作完毕的情况下,毅然决定选用《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作为该剧的主打插曲,并且配合该剧在全国的预告片中滚动播出。目前确定的至少有全国50余家电视台将会在今年的暑期同步上映该片。

  由于《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这首歌在北京各大高校流行程度之广,如今北京多所大学的电影爱好者们正在筹备拍摄中国第一部非影视专业学生集体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并且希望能在7、8月份这个充满毕业伤感情绪的时段在北京各大高校巡回上映,用学生最真实的生活,最真实的感受诠释这个作品,送给那些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分别的同学们。学生们找到张栋梁的经纪公司Music Street,希望能够得到公司的授权,公司知道后表示很支持,并且愿意无偿授权给学生使用。

  满江突袭现场 栋梁无限惊喜

  张栋梁第一次来到内地,对内地的音乐人都不是很熟悉,只是和满江有过一面之缘。去年满江到马来西亚参加活动,两人曾经同台演出。同样是爱说爱笑的阳光大男孩,两人见面后非常的投缘。栋梁也表示很欣赏满江,当时还向满江约歌。这次听说张栋梁来到北京,满江特地准备了礼物,和工作人员一起瞒着栋梁,在新闻发布会进行中,突然走到台上,让栋梁大呼意外。满江先是献上了一束大麦,预祝栋梁的专辑大卖,另外还幽默的送上了一幅精美的剪纸,因为栋梁是马来西亚人,所以这是一幅大马的剪纸,让栋梁惊喜不已。

  进军中国第一天就有奖拿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在国内的流行及在腾讯QQ居高不下的下载量,令腾讯集团在04年就意识到张栋梁蕴含的强大商业价值。于是在第一时间参与到张栋梁首张专辑的中国地区发行推广中,并且全力协助张栋梁进军中国市场,在十个城市举办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腾讯还特地准备了一个大奖“音乐和彩铃最受欢迎奖”给栋梁,奖杯是一个纯水晶的QQ企鹅公仔。进军中国第一天就有奖拿,栋梁可以说创造了一个纪录。

  奶油地图上考地理

  这次的新专辑新闻发布会同时也是张栋梁唱巡中国的启动仪式,腾讯特地为栋梁定制了超大奶油蛋糕,上面的图案竟然是一幅中国地图,主持人就势考开了中国地利,让栋梁指出马上要巡游的十二个城市的大概位置。

  据悉,此次栋梁内地巡回宣传由腾讯QQ全力支持,将赴12个城市,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长沙、昆明、福州、厦门、南京、贵阳等地,为期一个月。是真正意义的张栋梁“唱巡”中国活动。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