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活动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7:44 新浪娱乐

  一、活动背景

  上世纪80年代,以黄沾、顾家辉、罗大佑为代表一批音乐人拉开了华语流行音乐走向辉煌的帷幕,随后张培仁、鲍比达等制作人的出现则撑起了华语音乐的创作大旗。苏芮齐秦谭咏麟张国荣陈百强梅艳芳等一批优秀的港台艺人用他们的声音书写了华语流行乐坛的经典篇章,内地也形成了以崔健张楚唐朝在内流行音乐代表人群。

  而至1992年,无论是港台还是内地的流行音乐都形成了一个颠峰时期,四大天王、王菲林忆莲Beyond等魅力无限,老牌天王罗大佑、谭咏麟、梅艳芳依旧势头强劲,内地流行乐坛一大批年轻歌手和优秀作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同时,这一时期的音乐创作能力也堪称强盛,无数经典曲目都出自姚谦、伦永亮、林夕等新生代词曲作者手中。这一阶段流行音乐的发展不但将华语流行音乐在亚洲影响力提升到一个高度,同时对华语音乐今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直至今日,在华语乐坛颠峰时期的几批艺人和制作人仍然是乐坛的中坚力量,是他们的音乐历程成就了华语流行音乐的辉煌。

  华语流行音乐近20年发展空前繁荣,产生无数优秀制作人与艺人,此次中国演出家协会与香港、台湾的相关协会借国务院颁布《营业性演出管理条理》,对演出行业协会职能作用的肯定,以及唱片百年华诞之际,代表两岸三地演出行业同仁向多年来在流行乐坛作出杰出贡献的音乐人士表示感谢与尊重,并为20年来一直为华语流行音乐在不懈努力的音乐人颁发“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奖”,也希望本次颁奖活动能激励更多的音乐人与歌迷能够支持华语流行音乐的发展,支持中国唱片业的发展,也为所有热爱和关注流行音乐与唱片业的歌迷奉献一场最深刻、最动听、最感动的公益演出!

  二、活动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演出家协会

  香港演艺人协会(暂定)

  台北演艺工会(暂定)

  承办单位:北京中演协演出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时代久艺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北京华瀚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香港积垒国际有限公司

  上海汉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晚报、

  综艺快报、娱乐现场、娱乐星天地、每日文化播报、

  新 浪娱乐

  三、活动内容

  1、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奖

  目前“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人物”评选活动已进入初评阶段,中国演出家协会与全国百家演出公司从包括香港、台湾、内地的共百名音乐人中评选出艺人和制作人各20位入围,并即将通过媒体公布入围名单,入围者不但要20年来对于华语流行音乐具有不可磨灭的贡献和影响,在自己的本行上具有突出贡献,同时要对华语流行音乐产生积极的影响,甚至在一个时代的流行音乐中都占有绝对分量,至今依然在为华语音乐努力的音乐人。三地协会在颁奖前夕共同评选出最终各10位获奖人。

  作为华语流行音乐20多年来最重量级、最盛大的一次颁奖,此次活动不但具有广泛影响,同时是对华语流行音乐20年的一次总结,将在华语音乐发展史上写下浓重一笔,同时这次的回顾还将为华语流行音乐今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华语流行乐坛高峰论坛

  作为此次20年回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华语流行乐坛高峰论坛”是更具有深度的一次乐坛势力集合,华语乐坛优秀制作人、词曲高手汇聚一堂,共同为华语流行音乐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并对当前的华语音乐风格、形式等进行热烈的讨论,这场高峰论坛必将成为音乐界、传媒以及歌迷关注的焦点!

  3、独一无二的“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奖”奖杯

  20年来华语流行乐坛的一次盛世颁奖,此次的奖杯也定要份量十足,为体现颁奖典礼空前的影响力以及重要意义,主办方专门邀请香港新世界集团董事、著名画家林文杰博士为本次活动设计奖杯,奖杯将在奥地利制作。这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奖杯将被主办方进行注册,真正成为世界范围内绝版的典藏品,以此体现“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奖”对于华语流行乐坛所有音乐人的意义,对入围与获奖音乐人贡献的肯定。

  设计者:林文杰

  ——中国美协,中央美院,北京故宫评选的“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99位中国艺术家之一”

  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委员

  美国亚洲协会的会员,年度风云人物

  世界眼科组织的主席跟创办人

  折光画的发明者

  中国科学院名誉教授

  四、颁奖晚会

  名称:“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奖”颁奖

  时间:2005年5月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