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图文:艺人个人小档案--田震(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8:46 新浪娱乐
图文:艺人个人小档案--田震(6)

田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 名:田震

  祖 籍:北京

  生 日:5月2日

  身 高:163Cm

  体 重:52Kg

  血 型:O型

  嗜 好:收集古董、读书 陶艺

  艺人简历:1987年,首次在北京登台演出,一曲《最后的时刻》引起轰动。

  1988年,席卷全国歌坛的“西北风”开始,田震演唱的《我热恋的故乡》 和《黄土高坡》收录了《陕北1988》合辑中, 成为“西北风”最广为人知的代表性作品。

  1990年,参加国内众多大型演出活动,参与合辑唱片的录制,销量达200万张。

  1991年,为电视剧《夜深沉》配唱主题歌《为了情》,容获全国影视十佳歌手称号。

  1992年,10月,第二次东渡日本参加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20周年演出。

  1993年,随国家教委代表团赴美国做为期一个月的访问演出。在美国受到海外华侨 的热烈欢迎。同年又出访欧洲六国及日本做访问演出。

  1994年3月,与红星生产社签约。 再次出访欧洲四国做访问演出。

  1995年9月,全新单曲“执著”由红星推出,作为原创作品合辑《红星一号》的主打歌。 “执著”在全国各排行榜上 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佳绩,获媒体与乐迷一致好评。

  1996年3月,十年来首张个人专辑《田震》发表。创同年内地正版唱片最高销量。

  1996年7月,获《北京青年报》1996流行乐坛年中排行最佳女歌手称号。

  1996年7月,获《北京青年报》1996流行乐坛年中排行最佳女歌手称号。

  1996年10月,获加拿大温哥华,中文电台及娱乐生活杂志举办的“名伶歌星龙凤配” 最受欢迎歌手奖。

  1996年10月作为中国唯一代表歌手参加1996年亚洲音乐节。

  1996年10月《田震》专辑获香港正东唱片公司颁发的五十万张销量白金唱片。

  1996年11月,获中国流行音乐十年回顾展歌手成就奖。

  1997年1月,获香港卫视音乐台96’中文TOP20榜中榜年终评选音乐无限评审团特别推 荐女歌手奖。

  1997年2月6日,田震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1997年4月2日,红星生产社向田震颁发了“96红星最高销量专辑奖

  1997年10月,《田震》专辑,创下国内唱片销售记录,成绩突破八十万。

  1997年11月,田震第二张个人专辑《顺其自然》出版发行。

  1997年11月,与小柯共同演唱电视连续剧《千秋家国梦》主题曲《千秋家国梦》,并演唱片尾曲《千秋思念》。

  1998年1月,《干杯,朋友》获音乐生活报97年度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第四季度冠军, 同时获得1997年年选“十大金曲”奖。

  1998年2月,田震赴广州参加“十大金曲”颁奖晚会,现场演唱《干杯,朋友》,再获现场观众评选 “最佳表演奖”(内地唯一获此殊荣者)。

  1998年4月,获“98”京粤港普通话群英会“群英大奖”。

  1999年1月,《干杯,朋友》获中央电视台第五届中国音乐电视(''''97-''''98)大赛铜奖。

  2000年2月4日,田震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