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华语流行音乐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图文:崔健个人经历详细介绍(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9:13 新浪娱乐
图文:崔健个人经历详细介绍(4)

崔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61年:崔健出生于一个朝鲜族家庭,父母亲都是艺术工作者。

  1975年:崔健开始学习吹小号。

  1981年:成为著名的北京爱和管弦乐团的专业小号演奏员。并开始迷恋摇滚乐。

  1984年:崔健与另外六位专业音乐人成立乐队--七合板。同年,崔健出版了他的第一张专辑《浪子归》。崔健最初创作的摇滚RAP歌曲为--《不是我不明白》。

  1985年:崔健在一次北京歌唱比赛中初次赢得关注。

  1986年:1986年的国际和平年的音乐会上,演唱了他的新作--《一无所有》

  1987年:崔健离开北京交响乐团,为ADO工作。崔健发行了--《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1988年他在为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全球现场广播中演唱了《一无所有》。

  1989年:崔健前往英国伦敦参加在皇家阿尔伯特厅举办的亚洲流行音乐大奖赛,并前往法国巴黎参加"布尔日之春"艺术节。

  1990年:崔健开始着手他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在中国的巡回演出。

  1991年:崔健发行了第二盘个人专辑《解决》。

  1992年:专辑《解决》当中的一首《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被制作成MTV,并得到国际MTV大奖,迅速在亚洲流行。同年,崔健第一次在东京演出。

  1993年:崔健和第六代导演张元合作拍摄了实验性影片《北京杂种》。

  1994年:崔健发行第三张专辑《红旗下的蛋》。

  1995年:崔健再次被邀请前往日本东京在著名的武道馆演出。秋季,崔健带着他的专辑《红旗下的蛋》到美国旧金山的Fort Mason Center、波士顿的Orpheum剧院和纽约的The Palladium、The Bottom Line和The Knitting Factory。此次巡回演出范围广泛并在许多媒体获得好评。

  1996年:崔健和他的乐队参加了丹麦的Roskilde音乐节,并在国内和香港多次演出。

  1997年:发行单曲《超越那一天》和从前的歌曲的精选集。

  1998年:崔健发行了第四张专辑《无能的力量》。

  1999年:第二次美国之行。并重新发行他的第一张专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