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情歌王子”张信哲劲歌热舞72变引发全场尖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30 上海青年报

  用忧郁、深情来形容昨晚沪上开唱的“情歌王子”张信哲,显然已远远不够,他昨晚不仅尝试了很多的表演方式,还改编了许多自己的音乐,最令观众惊喜的莫过于他从未尝试过的劲歌热舞,陈慧琳《眉飞色舞》庾澄庆《热情的沙漠》,甚至小天后蔡依林《看我72变》都被阿哲“信手拈来”,如此360度大转弯,着实让观众大呼“阿哲变了!”

  与两年前相比,昨晚的“张信哲2005环游世界上海演唱会”,无论是舞美设计还是
演出内容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阿哲的“情歌”主题未变,但他的表达方式却热烈、火爆了许多。

  晚上7时45分,一首劲爆的《美丽地平线》拉开了演出序幕,还未等观众找到主角的方位,张信哲苦练已久的热舞就展现在观众面前,正如他事先所说,“我学习动作很快,但要真正跳出那种韵味很难,”这位一向以静取胜的“情歌王子”,表演动作虽显得有些僵硬,但这一全新尝试还是获得了全场尖叫。

  整场演出从《美丽的地平线》展开环游世界的概念,随后巧妙地将“天方夜谭”、“法老王神话”、“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取自世界各地的风情元素,贯穿于张信哲的音乐中,每一个段落之前,张信哲都会展示他从未有过的一面。唱响《眉飞色舞》时的“妩媚”、表演《看我72变》时的“动感”,俨然一个男版陈慧琳和蔡依林,歌声独具一格,舞技更是别有韵味。当“远离非洲”部分激情上演时,张信哲甚至开着敞篷车上台,活力四射地唱起《热情的沙漠》,而一曲《IBELIEVE》则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演绎得生动感人,身着贵族服装的表演,宛如一台华美的化装舞会,现场观众不仅听得过瘾,看得也异常过瘾。

  张信哲颠覆了固有的“情歌王子”形象,自然有很多观众一时无法接受,但他的努力和演唱会的创意还是获得了多数人肯定,热情的呼喊和掌声以及近8成的上座率就是最好的佐证。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