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迷笛爵士音乐节专题 >正文

乐队资料:和平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0:51 新浪娱乐

  和平的对话

  三人行——即兴音乐组合简介

  键盘演奏兼组织者、创作者梁和平:

  对各类现代音乐进行探索的音乐者。从西方先锋派音乐到流行、摇滚、爵士等各类音乐,无不曾倾注了他的关注、投入与实践。在即兴演奏上,梁和平更是获得了巨大的精神快乐和思想启发。早在1987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便为他首次举办了《梁和平——钢琴即兴独奏、作曲音乐会》。并以即兴的方式为一些电影、电视、展览及表演等活动配乐。

  爵士鼓及打击乐者张永光(人称:三儿、鼓三儿):

  中国最优秀的鼓手之一。早在八十年代,他便以自己精湛的技艺和极付魅力的艺术感觉,而赢得了业内人士们的由衷赞誉。

  八十年代末,他与刘元、艾迪等其他外国音乐家们自发地组成了中国最早的以多种风格为特点的乐队组合,名为:“ADO乐队”。崔健的第一盘专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便是与这只实力雄厚的乐队合作完成的。

  九十年代至今,张永光不断地吸收着世界上各种现代音乐元素,并与各国的音乐家们进行更广泛地多元合作。使自己无论在鼓技上还是艺术风格上都有了更大的突破和进步。

  歌者赵俪:

  一位极具声音魅力的歌者。八十年代,她以擅长演唱纯情的流行歌曲而闻名于舞台。声音甜美、真诚动人、完美无暇是人们对她的评价。

  进入九十年代,赵俪的演唱日趋成熟,但她却并不满足一种歌唱风格及形式;而开始了长达10多年的音乐探索与音乐尝试。她打破了各种所谓唱法及风格的界限;演唱水准及表现力均有了极大的突破:音乐剧、爵士歌曲、流行歌曲、即兴演唱、实验音乐、各类原创歌曲等开始在赵俪的演唱中融会贯通。

  此次三位音乐者的合作,是一次新的音乐尝试。或许他们又能碰出更新的音乐火花。

  表演曲目及内容:

  一、《C音的独白》——之钢琴独奏

  一个C音是独立的,却又是孤独的。孤独是没有色彩、没有空间、没有活力、更没有自由的。直到出现了与它不同的音,它才有了生命、有了价值。它是音阶中的老大;它是所有声音的核心。它虽然主宰了着各种音阶,并构制了丰富的和声,但它同时却又被其它音所自由的摆布。为着自己与其它声音的需要,C音愿付出一切。

  钢琴:梁和平

  二、《鼓、琴的对话》——之钢琴与鼓

  鼓说:我是属于生命的,

  琴说:我也是属于生命的。

  鼓说:我是为人的肉体而存在,

  琴说:我是为人的精神而存在。

  鼓琴一起说:那我们两个就永远在一起吧。

  钢琴:梁和平

  鼓:张永光(三儿)

  三、《点、线、面》——之鼓声、歌声、琴声的自由对话。

  节奏——就像是音乐最初的萌芽,又像绘画中的“点”的体现。它的存在,与人的生物性有着紧密的联系。它最容易带动起人身体的自然律动。

  旋律——就像是音乐成长的花朵,又像绘画中的“线”的显现。它的存在,与人的情感性有着直接的关系。它最容易打动人的情感世界。

  和声——就像是音乐成熟的果实,又像绘画中的“面”的展现。它的存在,与人的精神性密切相关。它最容易煽动人的精神情绪。

  用鼓声、歌声、琴声自由对话的形式,表现音乐之三大要素:节奏、旋律及和声的结合关系。

  鼓:张永光(三儿)

  人声:赵俪

  钢琴:梁和平

  四、《人生瀑布三部曲》——之键盘、打击乐与人声

  1、积水待溢——一个人的童年,就像山上的积水过程:平和、宁静却蓄意待发。

  2、飞瀑倾泻——到了壮年,就像瀑布在倾泻:狂傲不羁,倍感能量无限。

  3、浸透大地——而到了晚年,人变的成熟起来:不在那么张扬、那么狂妄,更增添了一些宽广的胸怀和包容的力量。

  钢琴、合成器:梁和平

  人声:赵俪

  爵士鼓、打击乐:张永光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