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卢庚戌忆起往事:《一生有你》险些见不到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8:38 城市晚报
卢庚戌忆起往事:《一生有你》险些见不到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 记者雪航 刘畅报道 5月27日,“城市晚报之旅——‘一生有你更精彩’2005长春演唱会”与长春观众、歌迷相约长春南岭体育场,3个小时狂唱20余首歌,“水木年华”将把他们的首场个唱定格在长春。日前,本报打造“讲出你与‘水木年华’的故事赢演唱会门票”的活动,收到诸多歌迷的反馈,其间《一生有你》成为“人气”最旺的曲目。昨日记者联系到身在北京的卢庚戌,听他回忆起历经7年终于创作、推出《一生有你》的难忘经历。

  ★★7年累计终成《一生有你》

  曾经有人评价说:《一生有你》是“水木年华”最初亮相歌坛的第一声;也有人说《一生有你》是“水木年华”的代表作。然而在卢庚戌的眼中,《一生有你》是他曾经情感的忠实记录者,说起最初的创作经历,卢庚戌把时间将时间指针拨回1994年。“那时大学刚刚毕业,自己正经历失恋,就是那段日子相继写了《蝴蝶花》等几首歌。”卢庚戌坦言,歌中真切的记录了他希望有一个人能一辈子和他在一起的希望,就像歌词中写道:“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在此之后,《一生有你》并未公开发表,更多地藏在卢庚戌心底。“直到1996年,我才写完主歌部分,然后在2001年签约公司要出新专辑的时候,才拿出来。当时公司提出歌此有点空,于是我就把大学时同学在梦中,梦见与女友分手,哭着醒来的经历加入其中,写成了现在的‘以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

  ★★《一生有你》差点“被毙”

  如今,《一生有你》几乎成为“水木年华”音乐的代名词,其深情的歌词、清新的曲风,深得歌迷的喜爱,至今仍占据不少流行歌曲、KTV热播歌曲排行榜的首位。昨天的采访中,卢庚戌却自曝重磅消息,当年《一生有你》差点“被毙”,“新专辑快出来的时候,我和唱片公司都认为整张专辑10首歌中有一首风格不太一样,想拿掉,就是《一生有你》。”卢庚戌谈到,正是由于许多乐评人都认为这首歌很好听,最终才留下,才有了《一生有你》今天的流行。

  ★★长春个唱“噱头”不少

  “水木年华”长春开唱在即,为了确保演出质量,前天卢庚戌和缪杰在北京举行歌友会为个唱预演。记者邀卢庚戌做现场解说,他说:“现场气氛真的太好了,《爱上你我很快乐》、《一生有你》、《在他乡》许多歌大家都能一起哼唱,不过遗憾的是因为现场位置有限许多歌迷没能进来。”记者了解到,即将举行的演唱会上,卢庚戌、缪杰还设计了不少“噱头”,卢庚戌穿裙子、缪杰扮女生,这些新奇的环节能否上演都会在5月27日揭晓。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