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江美琪《恋人心中有一首诗》6月3日内地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0:32 城市晚报
江美琪《恋人心中有一首诗》6月3日内地发行

江美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吴哲报道 “情歌代言人”江美琪05年最新国语专辑《恋人心中有一首诗》即将于6月3日在内地正式发行。在这张诗、歌结合的《恋人心中有一首诗》概念专辑中,唱片公司特别邀请刘若英蔡明亮、姚谦、刘烨赵薇袁泉及小美自己等多位名人化声为诗人,用各具特色的声音吟念专辑中的歌词,收录在每一首歌之前。专辑中又一首新歌《那年的情书》是小美一贯擅长的慢板抒情歌,带着淡淡的感伤,将小美的歌唱实力展现无疑。同时也请来华人影后刘若英柔情跨刀,表现一段完美的声
音演出!

  这首动人的情歌由陈国华作曲、姚谦作词。歌词的创作起因是姚谦因为搬家而整理东西时,偶然翻出多年前的情书,霎时间百感交集,于是提笔写下这首歌。文字间充满对时移事往的感叹,将因为感情经验而显得丰富的生命体验,描写得深刻动人。整首歌以空心吉他加上弦乐铺陈,衬托小美唱进每个人心坎里的歌声,抒情却不耽溺,流露一种经历世情、终于释然的成熟味道。

  许多听众在听这首《那年的情书》时,除了被小美的深情演唱所感动,同时也被歌曲前刘若英一段极富诗意的口白所感染。前不久刘若英在南京杭州的巡回演唱会中,小美特地前去担任演唱嘉宾,和奶茶、光良合演了一段歌中剧。因为这一段同门情谊的合作机缘,奶茶这次也义不容辞地在江美琪的新专辑中献声。在这首《那年的情书》中,奶茶发挥她影后级的声音表演,以诗意的口吻读了一段歌词加在歌曲之前,充满情感的声音为整首歌画龙点睛!

  对于此次能请来刘若英为自己的专辑跨刀,小美兴奋地表示:“我一直觉得奶茶是一个很生动的女生,也一直非常欣赏她,所以借着上次我去南京杭州担任她演唱会的嘉宾时,特地请她帮我念一段诗。她很爽快地就答应了,真的要谢谢她,而且她读得真的非常有感情!简直就是‘说的跟唱的一样好’!!”

  江美琪第一张诗、歌概念专辑《恋人心中有一首诗》 即将正式发行

  江美琪面子够大 刘若英、刘烨、姚谦、赵薇为专辑添诗意

  小美自曝“爱”上刘烨 期待未来有机会合作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吴哲报道 “江美琪”这个名字就如同情歌代名词一般,诠释情歌总是格外动人。她的情歌有一种神奇的情绪渲染力,她所唱的每一首歌,不管是表白的、安慰的、感伤回忆的、温暖甜蜜的…每一首歌,不管唱着什么样的感情,都美得像诗一样,引领着每个聆听者进入一个诗意的世界。也因为发现了小美这个独特的声音魅力,唱片公司也将这个特色融入新专辑中,并将在5月底发行江美琪第一张诗、歌概念专辑《恋人心中有一首诗》。

  在这张《恋人心中有一首诗》概念专辑中,唱片公司特别邀请多位名人化声为诗人,用各具特色的声音吟念专辑中的歌词,收录在每一首歌之前。这份超级阵容的名单,包括刘若英、蔡明亮、姚谦、刘烨、赵薇、袁泉及江美琪自己。他们各自选出他们最有感觉的歌词来念,再分别加上不同的背景声音,和小美的11首歌一气呵成听下来,为整张专辑营造出独特的诗意氛围!对于《恋人心中有一首诗》这张国语唱片市场上首次结合歌与诗的概念专辑,小美兴奋地表示:“我觉得很有趣!就是一种很诗情画意的感觉,而且跟不同人的合作也会激发出不同的火花。像我自从看过《蓝宇》后,就很喜欢刘烨,之前还特地到香港看他的舞台剧《琥珀》。他的演技真的很细腻,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都是戏。因为去年我也演了舞台剧《跑路天使》,所以很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跟他合作,当然这次能先透过声音表情来合作,我已经是很开心了!”

  巧的是,之前江美琪到北京录音时,在录音棚里就正好遇上了刘烨。刘烨一见面就跟小美说:“我女朋友在KTV里最爱唱你的歌啦,像是《双手的温柔》、《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都是她的‘保留曲目’!”这次能在小美的专辑中跨刀献上一段“声音”演出,刘烨也非常兴奋,他还挑了自己最有感触地一首歌词来念。之前刘烨也听说小美在台湾出演舞台剧《跑路天使》,将生性害羞,却可以用歌声感动所有人的小修女这一角色表现得入木三分,因此也十分期待未来能有合作的机会!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