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沁:希亚这样做是侵犯我作词人的权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23 东方早报
刘沁:希亚这样做是侵犯我作词人的权利(附图)

希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下午,加拿大籍华裔歌手希亚携其新专辑在新天地ARK举行首张专辑《我的方式:9+1》发布会。尽管她拜在席琳·迪翁的声乐老师Julie(朱莉)门下,尽管由她演唱的电视剧《281封信》主题曲《心醉》已经为她搏来不少人气,但现场记者的问题依然尴尬地围绕专辑中《FORYOU》一曲与王心凌上张专辑中的《抱着你哭》究竟谁侵权的事件狂轰滥炸。

  希亚方面:公司承认侵权

  现场,希亚所属的加拿大CCM公司高层称:“CCM公司已经通过法律手段向台湾艾?公司要求赔偿,目前台湾的公司已经承认他们的侵权行为。”而希亚也激动地称:“我在2003年的5月就向作曲人刘沁买下版权,有效期为2年。王心凌现在已经出了下一张专辑,上张专辑的过失已经造成,也不可能要求收回,但我还是要求还我一个公道,否则我在这张专辑花费的心血,以及花巨资打造的MV不都付诸东流了吗?”

  回应

  王心凌所属艾公司:我们是合法的

  随后记者分别致电艾唱片公司中文产品总监叶云甫先生,他明确回答记者:“此事不关我们的事。王心凌演唱的《抱着你哭》是台湾艾?唱片公司直接向台湾环球唱片公司购买的版权,而且在授权协议上明确表示我们可以全球发行,所以我们绝对是合法的。”

  刘沁:希亚侵犯我作词人的权利

  刘沁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的词曲版权问题分为两个部分,内地部分由自己亲自打理,而内地以外的部分则由环球唱片公司代为经营,“当时其实是希亚的制作人跟我谈起说她想唱这首歌,而我跟她的制作人是好朋友,信赖他的眼光,所以授权给她在内地两年的使用权。其实这个事情希亚也打电话跟我说了,我的建议就是由她跟环球唱片公司之间协调。我希望歌手不要对自己灰心,是金子一定会发光,也希望环球唱片公司能够真诚地对待这件事情,希望大家关注音乐本身。”采访中,刘沁始终平静,最后还诚恳地表示希望希亚不要因此有压力。

  十分钟后,当获悉专辑内该曲的作词人部分是自己和希亚的联合署名后,刘沁拨通了记者电话:“希亚这样就不对了。我刚看过歌词,一个字都没有改过,她这样做我不开心,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这样,她这样是侵权。这首歌词是多年前一个夜里,一位好朋友跟我讲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后,我就用一年四季的感觉描写了这段感情。”同时,刘沁表示,自己随后会亲自致电希亚,希望她能够在必要的情况下撤销,“如果她告诉我是因为工作人员误打上去的,我就希望她能够发一个声明。” 李懿 李云灵/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希亚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