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专题 >正文

“7·13”演唱会凭啥火拼今夏演出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2 新浪娱乐

  一张门票 两份收获

  7月13日工人体育场即将上演一场大型演唱会,跟以往演出公司的操作很不一样,到现在了还没见主办方用或谐音、或怪异的名词进行什么商业炒作。虽然说跟年底比起来,夏季并不是演出扎堆儿的时候,但是从6月到8月,北京的流行音乐舞台上也绝不会冷清。那么,这个在几万人的场子里举办的演唱会,靠的是什么呢?

  7·13 北京人的节日

  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所以即便不再整那些花哨的定语,北京人也容易意会:这场演唱会没准儿跟奥运有点儿关系。的确如此,2005年是北京奥运志愿者项目启动年,为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参与迎奥运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联合主办了这场以“志愿北京”为主题的演唱会。本次演唱会所有收入都将捐给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服务基金———志愿北京行动基金,该基金将在未来四年内为北京奥运志愿者项目提供活动和培训费用。

  随着这些消息的发布,本报5月份开始公开“征召志愿歌星”。广告刊出后,不少演艺界名人或他们的经纪人给筹备组打来电话,纷纷表示愿意无偿参加7·13演出,支持奥运志愿事业。接着,体育界、企业界、传媒界也纷纷加入进来,大家都表示,愿意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北京多做点事情。

  用“手”之一表意符号突出志愿者重在行动,同时借用奥运五环颜色的“志愿北京”LOGO已经印成了限量版的纪念邮票,作为首日封贴在了7·13演唱会的门票上。

  四年前的7月13日,就因为萨马兰奇读出的“Bei-jing”,让世界各地的华人欢呼雀跃;四年前的7·13之夜,北京市民像过节一样沸腾、欢庆;四年后的这个7·13之夜,北京人依然选择用狂欢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豪华阵容百元起步

  刘欢田震齐秦李宗盛韩红沙宝亮、羽·泉、孙悦孙楠黄征杨坤陈坤古巨基、杨千女华、林依轮周迅,这么多内地、香港、台湾的歌手纷纷赶来,阵容可谓豪华,但是这场演唱会的最低票价仅为100元!“主要考虑到7月份正值暑假,很多青年学生虽然还没有挣钱,但他们将是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生力军,所以主办方和筹备组再三考虑之后,把这场以公益为目的的演出票价定得比较低。”演唱会筹备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益活动有大小之分,但是公益心没有大小、多少之分。“让更多的北京市民有能力、有机会为自己的城市做点儿什么,才是我们搞公益活动的初衷。”

  据了解,7·13演唱会的普通场地票也就400元和600元,看台票则是从100元起步,最高300元。这样的定价与很多流行歌手演唱会动辄八九百元的惯例比起来,应该说已经非常大众、非常工薪了。

  17位歌手,一个超大的“拼盘”;五万观众,一个最大的场子;13家票务代理、16家京城大商场售票,一个极大的网络,难怪筹备组的人员自己开玩笑说:“我们这叫爱‘拼’才会赢!“7·13申奥的成功,是全球华人的胜利,每一个中国人都把能为北京奥运出把力,当作了难得的机会,把大家热心于公益的愿望拼在一起,凝聚的是多大的力量啊。

  志愿北京正在流行

  现在如果说谁是北京奥运志愿者,那可让人羡慕死了。无论是中央电视台的体育部,还是《北京青年报》的7·13热线,总是有很多人强烈表示自己想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北京、为奥运做点儿什么。就像陈百强唱的那首歌“施比得到更开心/公益心爱护人/公益心照亮人/快乐变得更真/公益心每日行/公益心笑着行/种善因,得护荫/愉快可以一起去分/一起分享更开心……”

  公益心是精英气质的组成部分,公益活动是让全社会幸福感增强的有效方式。人的幸福是一个多元函数,除了金钱之外,还有美满的家庭、自己爱干的工作、知心的朋友、受到他人和社会的尊重等等,公益行为能帮助人在这些因素之间找到一种均衡,然后获得和谐的生活状态。这就是为什么越发达的国家、越成熟的城市越文明,完全自愿、非功利的志愿者越多,公益活动越丰富。

  也许正因为公益心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一部分,也许意识到参与公益活动也能体现自我价值,获得双赢的北京人越来越多了,7·13演唱会的VIP双人套票推出后,不仅桑兰、刘璇陆毅瞿颖等体育界、文艺界名人抢先订购,普通市民的热情也非常高,买票看了演出,又支持了北京,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