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正文

何炅郭敬明火拼暑期校园音乐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48 新浪娱乐

  7月12日,中国青春派小说掌门人郭敬明的首部音乐小说《迷藏》就将在全国发行了。据记者了解,现在,这张专辑的制作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而与此同时,著名的主持人何炅何老师的第二张个人专辑也在悄悄发力,预计将与《迷藏》差不多同时面市。《迷藏》讲述的是美丽的校园爱情故事,贴合郭敬明的文字感觉,伤感动人。而何老师这张专辑也将延续校园路线,主打歌《漫游》打出“放假歌”的概念,只是曲风改走英伦乐队风格。可见,一场暑期校园音乐市场的火拼即将展开。

  而如此重量级的两位人物,面向的主要受众都是学校里的莘莘学子,选择同时发片,当然不得不引起各方的比较。

  郭敬明作为偶像派作家,拥有不计其数的书迷,此次更是打出了首部可以听、可以唱的八零后音乐小说的概念,在创意上已经有相当不俗的吸引力了。而广大的FANS对于郭敬明首次担纲制作人、首次担任整个专辑的词作者、首次开嗓演唱歌曲、首次出演MV等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这么多个“首次”,噱头不可谓不足。而何老师上一张专辑成功发行,让何炅作为歌手的身份被广大观众认同。因为去年大红大紫的毕业歌《栀子花开》清新动人的校园路线和何炅本身老师的特殊身份,在不少人心目中,他都是一位完美而亲切的校园歌手,虽然此次的专辑还只是推出了主打歌《漫游》,但已经有不少FANS在翘首期盼了。

  目前,何老师的这张专辑的预售工作已经在全国展开,最新的主打单曲《漫游》MV独家收录其中。而郭敬明的宣传更是来势汹汹。从四月份开始在全国寻找演唱人,亲自走遍各大城市,选出四位男女主角。此后一连串的MV拍摄,以及6月6日举办的首支单曲《一月·迷藏》大型发布会,此后各大电台电视台的热播,都体现了郭敬明此次音乐小说制作的大手笔,相比之下,何老师的专辑前期宣传显得低调很多。

  如今何炅和郭敬明的发片日期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一场争夺暑期校园音乐市场的大战也一触即发,到底鹿死谁手?还得等到专辑发行后听众的评价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