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2005g-music年中总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59 新浪娱乐

  2005年过了一半,总结当然势在必行。

  大多数歌迷对歌手唱片销量的实际数字表现的相当有兴趣,实际上销量到底多少歌迷一般不会知道的很详细。就算知道大多数也只是唱片公司报出来的数字,因此还是希望歌迷们理智一点,大致知道某张专辑的销售情况就好了,太执著于精确的销售数字,并不明智。

  另外,请大家一定注意,这仅仅是台湾地区的销售排行榜之一,只是有一定的代表性,不可能代表全亚洲。有些专辑在内地卖的很好,可是在台湾地区就未必有那么大的反响,而且台湾地区的销售排行榜有好几个,大多数是台湾本土的主流唱片行各自拟定,大致的销售结果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出入,只是在销售名次上也许会根据开榜单位以及计算时间的不同而出现一定的差异。

  2005年上半年的23周榜单中一共出现了10位冠军,接下来我们按照保有冠军时间的长短给您来一一介绍。

  并列冠军:蔡依林《野蛮游戏》,17,18,19,20,21周风云榜冠军。王力宏《心中的日月》1,2,6,7,11周风云榜冠军。就冠军周数来说,蔡依林和王力宏都是5周的风云榜冠军,因此是并列第一。王力宏的这张《心中的日月》并不能算其最好的专辑,不过销量就一路看涨,甚至出现了名次的间隔夺冠,有这种结果改版专辑中的8首音乐录影带功不可没,王力宏在发片10周后,再登冠军宝座,没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当然也是主要因素,最主要的还是让歌迷欲罢不能的改版专辑吧。相比较来说,蔡依林的出货量应该要比王力宏略高。因为绯闻的关系,广大歌迷对蔡依林的关爱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事实证明,没有周杰伦,蔡依林一样行。这张《野蛮游戏》专辑还没改版,已经是五周冠军,电视上播放的音乐录影带也是一首比一首投资更大,相信等到改版专辑一出,再得冠军的可能非常的大。

  亚军:王心凌《HONEY》8,9,10,13周冠军。虽然去年《爱你》专辑几乎与蔡依林的《城堡》平起平坐,今年的《Honey》就彻底被蔡依林拉开了距离。这并不是说王心凌发展得不好,只是因为蔡依林人气又创新高。4周的冠军对于偶像明星来说已算不错,当然了,与蔡依林夺冠时候吓死人的销售百分比相比,王心凌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平实,安稳。

  并列季军:陶喆《太平盛世》4,5周冠军;飞儿乐团《无限》15,16周冠军。我把飞儿排到这里大多数人可能颇有异议,飞儿就销量来说可能真的可以与蔡依林拼得八九不离十,只是预购报出来的数字多到吓死人的成绩让人多少觉得有点儿假。如果说蔡依林5周冠军的销量还没有飞儿预购出去的专辑多,这个多少让人心里打鼓。不过能确定的是2005年上半年的大赢家不是飞儿就是蔡依林,反正都卖得不差,一定要分出高下也没有必要。另外的两周冠军专辑就是陶喆《太平盛世》,不知道是不是艺术家就得付出销量的代价,坦白说,陶喆的这张专辑卖得不算太好,作为台湾教父级的歌手,叫好不叫座也许就是一种宿命吧。

  其它的5张冠军专辑就都是一周冠军。相对来说第14周的冠军林俊杰《编号89757》,第12周冠军的Twins《见习爱神》应该算是其中销量不错的专辑。林俊杰今年不算顺心,因为唱片公司问题新专辑延期发行一周,专辑的实际发行情况倒还算乐观。首次发行国语专辑的Twins成绩相当好,虽然专辑似乎没什么新意,好在歌迷都很买账吧。

  2005年上半年G-Music冠军列表:

  王力宏《心中的日月》第1,2,6,7,11周冠军

  5566《格斗天王电视原声带》第3周冠军

  陶喆《太平盛世》第4,5周冠军

  王心凌《HONEY》第8,9,10,13周冠军

  Twins《见习爱神》第12周冠军

  林俊杰《编号89757》第14周冠军

  飞儿乐团《无限》第15,16周冠军

  蔡依林《野蛮游戏》第17,18,19,20,21周冠军

  五月天《当我们混在一起》第22周冠军

  《王子变青蛙电视原声带》第23周冠军。LL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