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光良作客新浪聊天室与歌迷聊近况(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22:23 新浪娱乐
光良作客新浪聊天室与歌迷聊近况(3)

光良作客新浪聊天室与歌迷聊近况(3) 光良作客新浪聊天室与歌迷聊近况(3) 光良作客新浪聊天室与歌迷聊近况(3) 光良作客新浪聊天室与歌迷聊近况(3) 光良作客新浪聊天室与歌迷聊近况(3)
光良作客新浪聊天室与歌迷聊近况(3)
歌手光良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最初是在妈妈的鼓励下去做这个事情?

  光良:我觉得我妈妈很赞的一点是,她不会去给予很多意见说你一定要怎么样,她只是丢一些东西给我去决定,我就参加三十几次的歌唱比赛,结果有一次全亚洲的歌唱比赛,
有两个老板跟我签约了,当歌手,我就从我的家乡去吉隆坡那边开始,才觉得我好像可以有这个梦想那种感觉,慢慢的一直越来越接近变成做音乐是我的工作这个梦想。

    梦想在内地开演唱会

  主持人:光良我想问一下你,你的个人演唱会什么时候能够在内地举行?

  光良:我一直都很想,而且这也是我的梦想(笑),而且我是一个蛮大的一个梦想。

  主持人:因为这不光是你的心愿,更是很多喜欢你的网友心愿。

  光良:我希望在明年借着我的下一张专辑,去做一个演唱会,是个人的售票演唱会,而且也希望是全区域都可以巡回的,不止是内地,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

  主持人:在内地大概会走哪几个城市?现在有设想吗?

  光良:能够走多少个就有多少个(笑)。

  主持人:这些网友非常高兴,他们太希望你能够多到他们身边去。

  光良:如果大家帮助我实现我们的“童话”,我们的梦想,我觉得大家要常常去问,什么时候有光良的演唱会,大家听到,我觉得就会有人帮忙我完成这个梦想。

  主持人:你说要等明年才能做演唱会,大家真的是等的太辛苦了。

  光良:不是,你知道演唱会的工程有多大吗?我觉得至少有一年的筹备期才能够顺利完成演唱会。

  主持人:但是我希望你能够多安排一些歌迷见面会。

  光良:我有。在7月13号,我会有一个歌迷媒体见面会,是在上午的2点,如果大家知道更多详情可以上我的个人网站。

  主持人:这里我也想提醒一下各位网友,光良在北京的歌迷见面会,我们可以向我们的新浪,我们的娱乐频道去索要票务,大家可以都去看了。

  光良:真的,要多多索票。

  主持人:而且在11号,下周一很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我们新浪也是唯一一家网络支持的媒体。

  光良:到时候你们一定要登陆看我的现场直播的加盟种子音乐的记者会。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加盟新东家之后的计划,因为发布会没有开,在今天卖一个关子,网友想知道11号当天去,或者在网上,或者赶到发布会的现场。

  光良:现场是在东方君悦酒店。而且我们这个记者会是全亚洲,我们在之前大概两个小时前,就会跟马来西亚用电话连线,之后台湾的记者也会特别飞过来北京,我觉得很特别,这个可见种子音乐有多么的看重光良,谢谢种子音乐。

  主持人:光良说整个亚洲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是不是说明你未来发展更加注重内地市场?

  光良:我觉得没有说我比较注重哪个市场,我都注重,我这张专辑才会那么坚持说我要全区同时发行。可能是因为对媒体来说,还是北京能够覆盖会比较完整一点,所以当然一样,我想到新马怎么办,我就会做一个电话连线,台湾就会请记者过来,这比较全面。如果在别的地方可能没有那么的全面。

  主持人:今天8号,11号、13号在北京都有活动,之后在内地其他城市有没有其他的安排?

  光良:会的,只要大家还想知道我最新消息,就上我的网站,上网站方式是这样,今天比如说你看到一个消息,你已经准备好说几月几号有什么,当你快要去的时候再上去一次,为什么?大家知道很多活动都随时会改变的,时间、地点都会改变的,所以当你快要出发快去的时候临出门的时候还是上网看一下,因为我们可以及时改变现场的资讯。

  主持人:我听说你有一个乐谱书会出版。

  光良:已经出版了。

  主持人:但是好像在我们内地没有办法在一些书店买到,可能是通过什么样的渠道我们的网友能够去订购?

  光良:可以上网订购。

  主持人:也可以上你的个人网站吗?

  光良:个人网站,好好,可以透过光良的台湾国际后援会,台湾区的帮忙买的,然后寄过去,甚至你知道吗?我觉得我歌迷真是蛮可爱的,因为之前《童话》这张专辑在日本5月18号那天发行,所谓发行不是这个样子,翻译成日本字,完完全全重新印,里面有日本解释《童话》是什么之类的。我有一个日本的歌迷,他在歌友会说有谁想搜集?其实我也想搜集,那个歌迷搜集,买了一大堆,全亚洲派送给歌迷,他真的飞到北京、上海、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去。

  主持人:非常支持你。有没有想到在我们内地也会出版你这本书?有没有和一些有关方面在接洽?

  光良:我其实还蛮想的可是出书这一块就要交给出版社,因为这次我们交给台湾的出版社,跟其他区域的一些出版社一起合作的,这个出版社叫做尖端,尖端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城邦,所以它是跟很多出版社一起合作的。可是真的会说我会比较被动,看这个出版社有没有在内地找到他合作对象。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一些还不太知道这本书简单介绍一下你这本书的大概内容。

  光良:这本书是光良的创作乐谱书,里面所有的歌都是光良写的歌,是这十年类累积一些我帮别人写的歌还有我自己写的歌,像帮刘若英写的《我等你》,帮梁静茹写的《勇气》,还有无印良品的《掌心》之类的,有我新专辑《童话》、《天堂》《向左走向右走》

  主持人:听你这么介绍,我也非常希望在内地的书店里能够很方便的购买到。

  光良:我也希望这样。

  主持人:你之前也说到奶茶刘若英,你们之间有不同的合作,而且在不同场合也会说你和她的音乐紧紧合在一起,之后还会有合作吗?

  光良:会的。最近我在帮奶茶写歌,希望能够写到一首很棒的歌给她唱,我也会帮她制作,希望能够顺利。因为也有很多其他考量,因为奶茶唱片公司有他的想法。

  主持人:有没有可能下一张专辑完全是你自己制作的?

  光良:我的专辑都是我自己制作的。

  主持人:里面说到有一些编曲。

  光良:编曲不是制作,制作是制作,编曲是编曲。今天大家去KTV里面唱歌,听到那些音乐,那叫编曲。那个旋律叫做曲,那个文字叫做歌词,可是请问从没有歌到有歌,到有词有曲,编曲,编曲人,编了曲之后唱歌,唱歌之后做混音,还要做母带后期处理,所有过程是制作人决定去做的。制作人有点像整个歌,突然样子将会变成什么样。

  主持人:等于编曲属于后期再制作包装这样一个过程?

  光良:不是,很简单。我要怎么举例呢?大概是这样,比如说一个设计师,他要设计一栋房子,房子有分外观还有内观,我两个加在一起,当他设计这个东西,可是设计师并不一定自己亲自把这个木头摆这边去钉,设计师角色有点像制作人,他整个概念他出来,他要怎么做这个房子,怎么盖这个房子。可是编曲人有点像是完成设计师要的东西,这边想摆什么,这边想要什么,编曲人就去做。

  就像为什么今天大家听到《童话》的编曲一开场是钢琴,是因为制作人要求编曲人这样做。

  网友:你一共写了三首词的作品,你自己作词,《每一次喊你》、《如果你还爱我》、《童话》,你个人最喜欢哪首?

  光良:现在我很喜欢《童话》(笑)。因为《每一次喊你》、《如果你还爱我》都是很久以前光良的作品。为什么我现在对《童话》特别有感觉?我经过这种成长,我对写词东西会比较清楚整个过程和为什么我这样做之间的事情。以前写歌可能比较随性,完成这样一个歌词,可是没有明显的概念或者想要传达的事情,可是《童话》是我想讲的一件事情和一个状态,这次我成功把它完成,变成文字,有了画面这个东西,而且是今天大家觉得这个歌是有感觉的。所以我觉得整个过程对我来说满足感是最大的,所以我觉得现在来说如果我选的话我觉得是《童话》。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希望,因为现在我们已经到了十点钟,我们聊天时间快要结束了。

  光良:好快啊。

  主持人:很快,非常希望光良最后给我们清唱几句《童话》。

  光良:这样好了,媒体见面会那天我不止清唱给你们听,而且可以看到我本人,不是透过麦克风,把它转成数位经过电脑上去再下来,你的电脑喇嘛出来,这样好像许多什么诚意,如果我更有诚意应该是现场看到你本人,直接唱歌给你听。请大家在7月13号的下午2点钟来我的歌迷见面会,我会清唱给大家听。

  主持人:看来我们网友等到7月13号到现场去听了。

  光良:这样才有人来索票了(笑)。

  主持人:非常感谢光良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再见。

  光良: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