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姜育恒带你找回曾经的感动 长春再唱不老情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01 城市晚报
姜育恒带你找回曾经的感动长春再唱不老情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7月15日晚,“人参之缘 长白之夜”中韩歌舞晚会将在长春南岭体育场精彩上演,本场晚会因为有韩国巨星李贞贤领衔,而让众多年轻的“韩流”追随者翘首以待。本场晚会上,姜育恒——当年名动华语歌坛的“忧郁王子”将再度回归,其低沉的嗓音和忧郁的曲风,也引来不少中年观众、歌迷的关注,不少人提前购买门票,准备在当晚的歌声中“再回首”。本次演出的承办单位吉林省演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邀请姜育恒献唱本次晚会,也是希望让长春的中年歌迷在经典老歌
中找回曾经的感动。

  乐于享受老歌的感动

  素有“忧郁王子”之称的姜育恒,善唱老歌,而他的代表作《再回首》、《与往事干杯》、《驿动的心》人们也是百听不厌。问起为何对老歌情有独钟,姜育恒稍做停顿说,“这次要唱的《再回首》、《驿动的心》,都是十多年前我专辑中的歌,那时的人对歌曲是多么珍爱啊!他们可以把一盘磁带听烂,听到人人会唱。可现在,谁会有这样的时间和心境呢?虽然我还是会写新歌,但我最享受的,还是把我的老歌带给观众时的那种久违的感动和惬意。”果真如姜育恒所说,他乐于享受老歌中的感动。这次来长演出,姜育恒也特意挑选了《再回首》、《与往事干杯》、《驿动的心》、《梅花三弄》、《女人的选择》五首老歌。

  沧桑、忧郁只在歌声中

  和姜育恒交谈,竟然找不到他歌声中传递出的沧桑、忧郁。姜育恒告诉记者,这与他童年的经历有关,“我小时候生活在韩国,但我家祖籍山东。从小爸爸就告诉我,韩国不是我们的家,只是我们一个落脚的地方,早晚我们还要回去,这种‘根’的感觉一直在我心里萦绕。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每当难过的时候,我就弹吉他来排解心事。”姜育恒一再表示,正是当初的经历,使他在音乐中寄托了太多悲伤。但是后来的生活,让他学会了open的心态,慢慢地就学会了开朗地面对每一个人、面对所有的事,也找到了快乐。

  不舍音乐路延伸到内地

  “人生总有遗憾,谁又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我总要留一些东西给大家,给我的孩子,例如歌声……”就是因为这样的“人生理想”,近二十年来,姜育恒一直不曾离开歌坛,尽管期间经历了生意失败、与经纪公司纠纷等等不愉快。最近,姜育恒还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开到了北京,他说:“国语歌曲在制作方面,台湾还是一个重阵,我要把台湾在制作、包装上面的理念带进来,也希望可以和内地的音乐人多多交流。国内最大的资源是有潜力的音乐人、歌手很多,但是未必有人去发掘他,所以我想借更多音乐人专业的眼光去发掘他们。”7月15日的“人参之缘 长白之夜”中韩歌舞晚会上,姜育恒就将和他挖掘出的新人黑龙同台放歌,带来一曲《爱不到的滋味》。(★★《城市晚报》协办·“人参之缘 长白之夜”中韩歌舞晚会系列报道之四 ★★策划:雪航 执行策划:刘畅 马宁 吕成芳 )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