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正文

郭敬明首发音乐小说 少年作家身家百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擅长写作、热爱音乐的四川少年作家郭敬明,首次尝试写一部“可以听的小说,可以唱的小说”,首次向自己发起用音乐编写小说的全新挑战。7月12日,郭敬明的音乐小说《迷藏》在北京首发,而在这张音乐小说里,郭敬明只唱了一首歌,但因为是首次录歌,他开始录唱的时候声音都在发抖。

  小内幕:一首歌录两天才过关

  《迷藏》共有10首单曲,分别代表10个月份,讲述4个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其中,《九月·摩天轮》是郭敬明在《迷藏》里演唱的惟一一首歌,因为是音乐主打,因此《迷藏》的文字并不多,加上歌词也只有两万多字。首次用音乐写小说的郭敬明表示:“用文字去写,作者的主观性表现更强,但是如果用音乐,用歌词,那么会给人更多想像空间,每个人看完这个故事感觉都不一样。用音乐去表现就不会像小说那样具体,而是会给人更多想像空间。”

  不过这次录歌让郭敬明印象深刻,在进录音棚后还紧张得发抖:“因为我没有专门学过唱歌,只能靠一种感觉或者我最基本的音色唱。进棚后就紧张,开始他们开着灯,我说不要开灯,连我的声音都在发抖。一首歌一共录了两天才过关。”

  小漏洞: 失言40岁才会结婚

  郭敬明表示,其实《迷藏》不是转型之作,而是他在创作中一个新的尝试,“可能以后会有另外的新尝试也说不定”。说起青春文学时,郭敬明一不小心把自己的结婚计划也抖了出来,“青春文学肯定不能写一辈子,也许到了我30岁的时候,我就会写我30岁的人生感想。随着我的成长,我会写不同的东西,因为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说我现在就能写我40岁结婚时是什么样子。”一旁的主持人也笑着说:“小四想得挺远的,40岁结婚。”一旁的郭敬明则只是笑。

  作为畅销书作者,郭敬明早已有了百万身家,谈到钱的问题时,郭敬明一副乖孩子模样:“钱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但是它并不是我的目的,我也不会用很多钱,平常跟朋友看电影都是一些小花费,大部分钱都交给我爸爸妈妈,我对钱不介意。”蒋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