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花儿乐队集体受伤 为歌迷狂热演唱奋不顾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22 城市晚报
花儿乐队集体受伤为歌迷狂热演唱奋不顾身(图)

花儿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侯缨秭报道 距离7月28日花儿乐队发新片《花季王朝》的时间越来越近,准备将“为人民娱乐服务”这个概念传递给更多人的花儿乐队在开始第一次全国宣传的当口,集体遭受身体健康的考验。

  酷爱极限运动的吉他手石醒宇在出发前夕不慎膝盖大面积严重擦伤,当时小宇正在北京和花儿乐队进行平面杂志的照片拍摄,他咬牙用酒精冲净伤口,扎上绷带继续工作。之
后的两天里小宇几乎不能走路,每天必须去医院报到。眼看第一波全国宣传活动临近,许多人劝小宇好好在北京修养,等伤口好了再加入宣传活动。可小宇忍着痛安慰身边的人,说他的伤口没有问题,受伤第三天便随队出发前往上海。

  花儿乐队中身体柔韧度最高的鼓手王文博因为美国之行的舟车劳顿造成大腿肌肉拉伤,回国一度严重到走路也非常吃力;主唱大张伟到达上海当天遭遇热伤风侵袭高烧不退,当晚带病登台。而唯一从伤病烦恼中逃脱的贝斯手郭阳,一个人担起了心理安慰师、护理助理、搬运工等多种职责,大部分行李(主要是乐器)的搬运落在了他的身上,三人吃药、换药的时间他记得比伤者本人都清楚。

  伤病满员的花儿乐队虽说状态不能算最好,然而他们真正允诺了自己“歌迷就是上帝”的口号,把歌迷当做最好的止痛药。在前晚上海歌友会还没有开场时,场外已经聚积了3000多歌迷。歌迷的热情让花儿乐队的成员们开始情绪高涨,上台前,工作人员再三关照大张伟、王文博、小宇三人不要有太大的动作,以免病情加重。急着上场的三人满口答应,拿着各自的乐器就冲上了台。一开始他们还稍有顾及,但随着现场气氛的不断高涨,他们就完全忘乎所以了。腿伤严重的小宇随着节奏蹦跳着、大张伟则完全忘记自己正在发高烧的满场绕。工作人员又着急又担心,不住的在下面和他们比手势,可小宇似乎没有感觉到疼痛。直到表演全部结束回到后台,大家才发现小宇伤口上的纱布已经被血所浸透,而他自己也才感觉到一阵阵的疼痛。为了伤口尽早愈合,在一天的通告后,小宇还要到医院去打点滴到凌晨才可以休息。

  上海的宣传结束后,他们继续转战南昌、合肥、杭州等地继续宣传。虽然宣传工作繁多辛苦,但只要想到能到各地宣传自己费劲心血创作出来的专辑《花季王朝》,想到能把“为人民娱乐服务”的音乐想法介绍给大家,花儿愿意用尽一切方式让听到他们音乐的朋友和他们一样快乐。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