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猪之歌》海外版出炉 香香进军国际歌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29 新浪娱乐
《猪之歌》海外版出炉香香进军国际歌坛(组图)

资料图片:香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猪之歌》海外版出炉香香进军国际歌坛(组图)
《香香·猪之歌》海外版封面

  新浪娱乐讯 “网络偶像歌手”香香向国际歌坛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近日,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百代EMI推出了《香香·猪之歌》海外版,这是世界五大唱片公司首次向全球发行内地网络歌手的新唱片,签约于飞乐唱片的香香成了内地人气飚升得最快的网络歌手。

  百代EMI发行的《香香·猪之歌》海外版,收录了《猪之歌》《老鼠爱大米》《泉
水》
、《冬天的星愿》、《夏虫》、《毛毛》、《我爱睡觉》和《吟香》等歌曲。《香香·猪之歌》除了收录了香香演的女生版《老鼠爱大米》外,还收录了她演唱的漂洋过海到美国的英文版《老鼠爱大米》。香香演唱的网络版、女生版、英文版和对唱版《老鼠爱大米》,为这首歌成为“爱情国际歌”起了推波助澜的关键性作用。《香香·猪之歌》唱片是由香香亲自担任监制的,充分显示了这位“网络偶像歌手”多才多艺的一面。《香香·猪之歌》内地版首发销量已高达50万张,创下了新晋歌手新专辑首发专辑的最高销售纪录。

  对于《老鼠爱大米》和《猪之歌》等歌曲迅速蹿红,香香表示直到现在还“有点晕”。香香在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的“中文搜索风云榜”之“今日女歌手排行榜”中,打败了老香港女歌手容祖儿郑秀文莫文蔚梁咏琪,成为内地人气飙升得最快的女歌手。香香还被国内四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某网站评为“2004年十大网络歌手”,她演唱的《猪之歌》更是跻身全球最大网站之一雅虎“一搜”的十大金曲之列。

  在由广东电台等广东省50家电台联合主办的《音乐先锋榜》2004年年度颁奖典礼上,香香以《老鼠爱大米》获得了《音乐先锋榜》全国首创的的“最受欢迎网络歌手奖”。

  杨臣刚和香香最近还在同一天晚上接连凭演唱《老鼠爱大米》而获得在广州颁发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最佳网络歌曲奖”和“最受欢迎卡拉OK歌曲奖”,以及“第二届劲歌王总选”的“最受欢迎网络歌曲”,三喜临门,飞乐唱片这两位歌手的成绩,得到了当今歌坛上颇具影响力的两个大型颁奖典礼的充分肯定。

  在国内首场由百名明星助阵的网络游戏“《热血江湖》全国公测”娱乐盛典上, “网络偶像歌手”香香也担当起了此款游戏的形象代言人,成为网络歌手代言网络游戏产品的第一人,香香代言身价更是高达7位数字。

  香香推出的《猪之歌》,也成了目光敏锐的浙江商人盯梢的目标,幸而飞乐唱片有备无患,抢注了“猪之歌”商标,这一商标已被浙江商炒至5000万元。

  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EMI正是看中了香香的《猪之歌》,在海内外的惊人威力,才主动发行《香香·猪之歌》这张唱片的海外版, 为香香迈向国际歌坛助了一臂之力。独家引进香香《猪之歌》的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百代EMI与香香所属的飞乐唱片还在新城电台联合举行《香香·猪之歌》海外版首发式,香港艺人薛家燕还专门送来一只金猪,预祝香香唱片《香香·猪之歌》海外版销量突破50万张。

  香香演唱的英文版《老鼠爱大米》早在今年的情人节之前就杀到了美国,但三藩市的Fans戴玲反映,相对于英文版的《老鼠爱大米》,当地的Fans更喜欢香香的《猪之歌》,不少Fans还时常向当地的中文电台点播这首歌。《猪之歌》在宝岛台湾也有不少拥趸,台北的Fans清青报料说,香香《猪之歌》的MV,已成为不少KTV的热门歌曲,所以《猪之歌》的海外唱片一上宝岛,便成为大热的唱片,打上了当地电台的金曲排行榜。

  香香介绍说:“由于《老鼠爱大米》在香港被不少歌手翻唱,而Twins也推出了这首歌曲的粤语版,所以我这张专辑之前已有不少流入香港市场。《老鼠爱大米》很快会推出日文及韩文版,演唱日文版的将是日本一位当红童星,而演唱韩文版的则是亚洲偶像巨星宝儿。与内地版相比,香港版多收录几首MV及英文版的《老鼠爱大米》。至于新唱片方面,则要到11月才会再有新作。” 伍福生/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