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李飞老兵--“军营里唱出不一样的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9:56 新浪娱乐
组图:李飞老兵--“军营里唱出不一样的声音”

李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李飞老兵--“军营里唱出不一样的声音”
老兵

组图:李飞老兵--“军营里唱出不一样的声音”
老兵

  新浪娱乐讯 时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笔者走访了两名军旅歌手——军艺的李飞和战友歌舞团的老兵。他们都是新派的部队歌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们将原本局限性很大的部队歌曲与流行歌曲的表演方式结合,他们的演出给军旅生活的人们带来了新鲜文化美景。

  李飞从十五岁就开始当文艺兵,部队的生活给了她足够的养分,从自身休养到艺术
造诣都得到了提高,近年来曾多次代表军旅歌手参加比赛并获奖,其中包括2000年参加武警总部主办的《军旗下的风采》歌手大奖赛获金奖,2003年〈女兵〉获全军MTV大赛金奖等等;2004年还曾被邀请参加世界著名音乐剧《猫》的演出。李飞将欧美唱腔与中国传统艺术相结合,在自己的演唱作品中充分展示出来,形成了独特的表演风格,浓缩了中西方艺术的精华。十年的军营生活使得李飞看上去比同龄人要稳重成熟,端庄大方,对于自己的成绩从来都是一带而过不去修饰张扬,她把目标定在下一次比赛。从李飞的眼神里看得出她的远大目标:要让中国音乐剧表演与西方艺术齐名。

  老兵来自青岛,虽然不是那么魁梧高大的身材,但黝黑的皮肤显得人很健康。也很健谈。老兵不但积极音乐创作,也是个设计师:家中的装修布置也是自己完成。自入伍以来,创建了军营三人组(老兵、小曾、黄志坚),使部队歌曲不再沉闷,个人曾出版了《我的老班长》、《战士》、《军中绿花》等三张专辑。是部队新派歌手的代表。老兵自创歌曲《新兵同志》荣获中央电视台军旅歌曲MTV大赛银奖,李飞的那首获奖歌曲《女兵》也是出自老兵之手。2003年在中央电视台三角杯第六界军旅歌曲音乐电视大赛中歌曲《准备好了吗》荣获专业组演唱、作词、作曲金奖。歌曲《女兵》荣获作词、作曲金奖。《准备好了吗》做为八一晚会中央领导点播曲目之一。

  李飞和老兵,他们和其他的军人一样服役,报效祖国,履行着他们作为军人的使命,同时他们也在追求自己的理想,并且不断的实现着它。在他们的歌曲表演中充满了军营色彩,激励、鼓动性明显、是一种激情飞扬的感觉,但也不失内敛和回味的成分。

  比起现在的娱乐重心人物,他们更重视自己艺术技术的提高;没有什么炒做和煊染,但他们获得的掌声和笑声是最好的评语。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