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女生宿舍廖隽嘉独挡一面推《等等等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46 新浪娱乐
组图:女生宿舍廖隽嘉独挡一面推《等等等等》

钢琴女生廖隽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女生宿舍廖隽嘉独挡一面推《等等等等》
深情演唱

组图:女生宿舍廖隽嘉独挡一面推《等等等等》
激情献唱

组图:女生宿舍廖隽嘉独挡一面推《等等等等》
廖隽嘉与主持人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钢琴女生廖隽嘉带着她的第一支单曲《等等等等》与北京媒体见面。廖隽嘉是“女生宿舍”女子四人组的第一个推出自己单曲的成员,据出品方大国文化唱片公司透露,女生宿舍的风格及形象,尽量以多元化发展,她们可以是一个组合,同时各成员也可以独挡一面。

  从小到大,廖隽嘉(Elise)始终认为在钢琴上敲击出的声音,是最能表达一种高贵而
又深沉的心灵述说,就象造物之手在海浪间轻轻弹着,宇宙间一些空灵,和现实里的一切透彻,揉和在一起,无比的美妙。懂事后听的第一盘音乐,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那是妈妈送给自己的礼物。当时盒带并不便宜,而且没有盗版,放在小小的放音机里,伴着些许噪音,清澈的琴声仍是那般迷人。

  小时候的嘉嘉就在音乐方面表现出超乎同龄孩子的兴趣和才华,从小就遐想着,就一直有触摸钢琴键盘的愿望,最早的时候还是在幼儿园,那时候是没有象样的钢琴的,有的只是那种需要用很大力气在下面猛踩踏板的风琴,别的小朋友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玩耍的时候,嘉嘉已经在练习她的电子琴了,对于窗外的小伙伴们做游戏追赶的嬉闹声,嘉嘉总是安静的在练琴,十个手指头被剪得秃秃的,拿指肚专心致致地敲打着乳白色的琴键,对于一首曲子,她可以弹奏几遍、上千遍,甚至上万遍,直到指腹的知觉麻木还不停止……

  正如廖隽嘉(Elise)的首支单曲的名字——《等等等等》,意义其实很不简单。这首混合了classical,pop和heavymetal等音乐元素的歌曲是由嘉嘉自己作曲,词部分和著名词人李敏共同创作完成。中段的钢琴是由嘉嘉自己弹奏的萧邦练习曲,此外还特别聘用了一队弦乐队拉奏贝多芬的《命运交响乐》,更加强了震撼与感染的效果。《等等等等》和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的旋律“mi mi mi do”有着同样的发音,这里我们通常都会打趣地唱《等等等等》,可许贝多芬在创作时也是等待灵感的诞生吧。每个人都在等待,在这个圈子里一年,嘉嘉在等待自己的音乐成熟,等待自己的个性成熟,就像每一个人都在等待梦想成真……。

  在《等等等等》中,充满了蝴蝶般飞翔、蜕变和渴望完善的执迷不悔。音乐上所追求的磅砣大气,有如交响乐般令人心潮澎湃。整首作品的音乐部分就像上世纪初法国印象派的钢琴曲一样,音乐明澈、舒展而富有诗意,只是多了廖隽嘉(Elise)独有的人声。闭上眼睛聆听,你会很自由、很振奋,你想随着音符漂浮,如同一只蜕变的蝴蝶,脱茧而出,振翅高飞。节奏强劲的钢琴伴奏,使背景音乐极为幻觉,她独特的歌声给人一种强大的激励。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