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美好药店”乐队确定加盟广州现代音乐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18 新浪娱乐
“美好药店”乐队确定加盟广州现代音乐节(图)

“美好药店”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9月初于广州长隆夜间动物世界举行的大型音乐狂欢活动:现代音乐——广州2005,日前邀得北京著名摇滚乐队“美好药店”加盟。9月3日演出当晚,“美好药店”将与来自吐瓦(Tuva)融合喉唱(Khoomei,即吐瓦传统的双声唱法,意指一个人可以同时间唱出两个音,有时甚或可以唱出三个音),与朋克摇滚的著名乐团“亚塔”(YAT-KHA)同台演出。近年越来越向即兴人声尝试的“美好药店”主音小河更扬言届时要与“亚塔”乐团斗歌,比个高下。

  “美好药店”组建于1996年,是国内最具实验性、颠覆性的前卫摇滚乐团之一。他们将另类民谣、先锋摇滚、自由爵士等音乐元素融于一炉,是最能体现中国摇滚转型的新锐乐队。其中,小河作为“美好药店”乐队的灵魂人物,曾经在摩登天空唱片发行个人专集《飞得高高的鸟不落在跑不快的牛的背上》,其艺术先锋性给中国民谣带来了新鲜的元素。乐队的现场演出不断给乐迷带来惊喜,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多年来保持着独树一帜的现场品质 。今年5月,乐队推出首张专辑《请给我放大一张表妹的照片》,并于国内多个城市作新专辑的巡演。而7月中旬刚于广州进行的巡演最后一场,也是乐队继04年底“广州新年音乐节”后首次正式的演出,受到当地乐迷的一致叫好。

  被形容为“带著电吉他的游牧民族”,来自吐瓦的“亚塔”乐团,成功地将吐瓦传统双喉音与马头琴融入其音乐创作中,混合摇滚乐的音乐语汇、电吉他与马头琴熟练对话、爵士鼓敲打传统节奏,因而享誉世界。亚塔乐团也是目前欧美世界音乐与摇滚乐舞台上最活跃的亚洲乐团。

  由杰出的吐瓦乐人亚伯特.库维辛(Albert Kuvezin)率领的亚塔乐团,其音乐巧妙地平衡融合了古老风格及朋克摇滚,但是情感表现仍来自根深蒂固的吐瓦传统。2001年,他们赢得了英国国家广播公司的世界音乐奖的“最佳亚洲团体”。2005年,乐队全新专辑《Re-Covers》运用吐瓦喉唱翻唱了包括Joy Division、Led Zeppelin、Motorhead、Bob Marley、Rolling Stones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欧美经典摇滚乐队的名曲。

  即将于8月26日至9月4日于PARK19艺术空间与广州长隆夜间动物世界举行的大型户外狂欢音乐派对——“现代音乐-广州2005 MODERN MUSIC FESTIVAL-GZ2005”,汇集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波兰、吐瓦等世界优秀乐手、乐队;以摇滚音乐为主,同时融合爵士,电子音乐,民族音乐,世界音乐等深受不同音乐口味的乐迷喜欢的音乐元素。因而,音乐风格的多元化与世界化,将是本次音乐节的一大特色。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