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洪启首张作品集《红雪莲》武汉惊现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0:42 新浪娱乐

  听过歌手洪启的首张作品集《红雪莲》的专业人士,都对这张纯粹的民谣唱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知名乐评人金兆钧、王小峰、袁越、李皖等都在各大媒体发表了对洪启作品集的专业评论。乐评人认为,洪启唱出的人文精神的回归,弥补了这个时代的一个空缺。

  这张目前只是在新疆有售的唱片,除了得到乐评界的力捧外,还被一些唱片业界人士和网络博客所追捧。音乐人、乐评人万一在他的博客里这样写道:“洪启是一位现代民歌
的死硬分子,他的唱片《红雪莲》纯净得令人无地自容,简简单单的吉他伴奏、简简单单的旋律、纯朴的人声,一遍一遍吟唱已经远离我们的村庄、姑娘、故乡、爱情、流浪者、真理,还有红色的雪莲花”。而在某唱片公司任职的“李梁万岁”则在帖子里这样说:“这两天猛听洪启的民谣专辑《红雪莲》。操,真好听,我一直在领导周围游来游去,劝他们收了这张专辑,我甚至都有开始作这张专辑专案的冲动。 为啥说这张专辑好,我没有例如仨表老师(三联生活周刊的王晓峰)那么深厚的功力,说出那么多个理个儿棱来。我只觉得他的创作很单纯,词曲都有很明显的个人风格,您能从他的音乐里听出他的好恶,能从歌儿里还是能感觉到他纯真的理想。最主要的是现在没人能写出这种歌来了”。

  不知什么原因,这张原本计划在五月上市的唱片,至今还因为没有发行公司识货而出不了新疆。近日,在武汉出现的一张名为《童话里的那一夜》的盗版合集中,《红雪莲》与赫然与时下流行的三十余首热门歌曲并列其中。曾为这张唱片写下《平庸时代的生命吟唱》一文的广东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音乐人李广平得到这个消息后,连连感叹:“这个盗版商好有眼光,有眼光”!

  乐评人称:“洪启的歌中有一种这个时代中久违了的情感的力量、道义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他的出现给中国流行音乐增添了一股清流,使得不痛不痒的、虚假情感泛滥的乐坛多了一份纯粹和真诚。”而这样得到各方面真心赞誉的唱片不能靠正规渠道出版,而被盗版商发掘,实在是值得唱片界人士深思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