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涂紫凝一曲封后 “五大绝招”挤走张娜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8:32 城市晚报
涂紫凝一曲封后“五大绝招”挤走张娜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以“才女”著称的新加坡小天后涂紫凝,经过了半年时间的宣传预热,一跃而起,打败众多海内外艺人荣登“华语总评榜”的冠军宝座。涂紫凝,凭借一曲现代感十足的《跌倒醒》,力挫江美琪、五月天黄义达范玮琪、蔡依琳、蜜雪薇琪陶喆梁咏琪等海外众多歌手,拔得华语总评榜头筹,荣登“华语总评榜”的冠军宝座。涂紫凝用自己的声音有力的证明了他对音乐无与伦比的驾驭能力,被称为2005年华语乐坛的流行小天后名副其实。

  挟着一首快节奏的《跌倒醒》窜红歌坛的涂紫凝,眼下已显示出强劲而凌厉的发展势态。很小就开始游学新加坡的她,因为才艺出众而被新加坡音乐教父许环良相中,成为继阿杜之后的又一“精品”。而曾为刘德华巫启贤许美静李玟、梁咏琪、许如芸等艺人编曲的新加坡著名编曲家黄铭源等人,也加入了涂紫凝新专辑的制作团队,使得初闯歌坛的涂紫凝,站在了一个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第一张专辑才在内地发行,但是就已经有港台众多优秀的制作人向涂紫凝抛出“橄榄枝”,要为涂紫凝制作下一张专集。对于涂紫凝“快得不可思议”的飞速窜红,坊间给予了充分关注。有人惊呼,兼张惠妹的唱功、李玟的妩媚、萧亚轩的灵动于一身的涂紫凝,不仅刷新了新加坡歌坛的红人纪录,更将使得整个华语歌坛重新洗牌,她的底蕴和才气,她无与伦比的嗓音,她对音乐超强的领悟力、感受力,使她甫一出道就显出了国际大牌的风范——她显然是当今歌坛的一个奇迹。

  早前传出邓建国所在的巨星公司所拍摄的《刁蛮公主》系列剧打算拍六部,《刁蛮公主II》,在前段时间传出邓建国将涂紫凝签为旗下的《刁蛮公主II》女主角来取代张娜拉的位置,而圈内传出这样一个消息,张娜拉因为涂紫凝将替代他出演《刁蛮公主II》而被受冷落,并在私下表示有压力,所以她在近期也回到了韩国把她的工作重点放到韩国本土。

  2005年蹿红的新加坡小天后涂紫凝兼具唱功和灵动外形于一身

  不仅刷新了新加坡歌坛新人的走红纪录

  “更有可能使华语歌坛重新洗牌”(著名乐评人邓鲁平语)

  这样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将肯定成为华语歌坛新一代偶像:

  涂紫凝挤走张娜拉五大绝招之一——声线动人 疑似天籁

  涂紫凝她的声音干净甜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感染力,你的心会不由自主地随着她的歌声起伏波动。起初觉得有点像张惠妹,又比张惠妹更妩媚;有点像萧亚轩,又比萧亚轩更清灵;有点像孙燕姿,又比孙燕姿更宁谧……越听就越觉得其实谁也不像,她的声音有一种很独特的东西在里面,可以让烦躁的情绪平静下来,让受伤的心不在疼痛,会让你慢慢入迷却不自知。

  涂紫凝挤走张娜拉五大绝招之二——眼波流转 妩媚如斯

  很多人看过涂紫凝的照片之后都会忍不住咂舌,如今娱乐圈美女如云,这么有味道的尤物却屈指可数。再美的人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所以一定要有独特的持久的震撼人心的内核,美丽才不会空洞。涂紫凝的美不是第一眼就具有致命杀伤力的那种,它会慢慢渗透,一点一点迫近,最后牢牢抓住你的心,让你想忘也忘不掉。

  涂紫凝挤走张娜拉五大绝招之三——舞姿灵动 恍然若仙

  难以想象涂紫凝瘦小的身体当中竟然蕴含着那样巨大的爆发力。涂紫凝舞蹈的感觉给人一种很出彩的感觉,一个弯腰、一个踢腿、一个看似随心所欲的甩头,都让人感到一种灵气的所在。各种纷繁复杂的舞步她都能演绎得火爆热辣,动劲十足,却又能带着空灵飘逸的味道,给人一种恍然若仙飘过的气质。

  涂紫凝挤走张娜拉五大绝招之四——才华惊人 坚持原创

  涂紫凝不光会唱,在创作方面她的才华也相当惊人,专辑中三首主打之一的《爱的下半场》等几首歌就是她亲手创作的,所以唱时,她更能够体会音乐的内涵,理解歌词的寓意,更能够用最合适的音色,最到位的感觉,去把握歌曲的风格,去诠释音乐所要传达的情感。

  涂紫凝挤走张娜拉五大绝招之五——专注事业 拒绝爱情

  涂紫凝为事业牺牲。唱片公司为了让涂紫凝更加专注她自己的工作,与涂紫凝在签约时除了一般合约所规定的事宜之外,在征求涂紫凝她本人的意见之后,签下了五年之类不准谈恋爱等几条苛刻的附加条件。

  天艺唱片2005年重拳出击——引领时尚 渐成潮流

  这张取名为《EVA》的专辑,是涂紫凝和新加坡众多著名的音乐大师经过三年磨合、创作、努力后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整张专辑的音乐类型以强烈的黑人Hip-Hop,并融合了RAP、POP、R&B等众多的音乐元素。

  在这张唱片中,涂紫凝大玩动感Hip-Hop音乐风格,尽显其个人独特的时尚、迷人、青春。专辑同名主打歌《跌倒醒》再现他的舞姿,MTV中大量的涂氏音乐及Hip-Hop舞步相互衬托着,让人一看着迷,再看倾心!而这首歌曲的作词作曲请到了音乐才子许环良,他在新加坡早已享有盛名,今次在他相助绝对令涂紫凝这张唱片如虎添翼。

  专辑中各首歌曲都有涂紫凝独特的风格,很难精确评判说某首歌强过另一首。涂紫凝用自己的声音有力的证明了他对音乐无与伦比的驾驭能力,被称为2005年华语乐坛的流行小天后名副其实。

  主打歌《跌倒醒》由名监制黄铭源操刀,旋律简简单单,但编曲及录音就显得更加的多采多姿。时尚动感又藏着点点忧伤的旋律注定了这首歌会被迅速传唱,而“跌倒醒”更是渐渐成了新新人类们最新的流行口头语。

  《卸妆女子》旋律性非常强,是著名作曲家吴剑泓来执笔(阿杜的许多成名曲出自他的手笔),歌曲有一种淡淡的刺激与温情,象一杯纯粹的清咖。

  另一首主打歌曲《爱的下半场》是涂紫凝自己来作词作曲的,朴素宁谧的歌声中抒发出一个平凡女人对人世红尘的恋恋真情。如水中倒影般的气息的钢琴与小提琴,流泻出无比一听的灵气,简约透明,晶莹清澈,像月光下颗颗的露珠,静静滴落,惊动了一泓秋水。音符间余音袅绕的“留白”,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这张专辑的其他几首作品如《前因后果》、《开心别在意》 及《LET US BE CRAZY》等也都是非常不错的作品,着实值得聆听!

  涂紫凝“发威”张娜拉“受伤”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据悉,韩国小天后张娜拉回韩国发展真实内幕,实属因近来来势凶猛的新加坡小天后涂紫凝即将要签约“影视大鳄”邓建国公司巨星影业,取代张娜拉的位置,演绎《刁蛮公主II》。张娜拉因为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固然舍不得中国大陆的热情歌迷以及影迷,但是还是决定暂时回韩国发展。

  韩国小天后张娜拉刚拍摄完《刁蛮公主》,“影视大鳄”的邓建国就在公开场合表示:“要拍六部《刁蛮公主》系列剧,并打造影视界前所未有的‘刁蛮系列’”。第二部的“刁蛮公主”将不再启用张娜拉,而由新加坡小天后——涂紫凝来取代。同时他还表示六部系列戏中的“女一号”将分别由六名海内外当红艺人担当。目的就是要让“刁蛮”系列剧走出“康熙”的影子,成为一部大手笔、大制作的跨国影视系列剧。

  “《刁蛮公主Ⅱ》第一女主角将起用新加坡歌坛“小天后”涂紫凝,意欲挤走刚刚拍完《刁蛮公主Ⅰ》的韩国美女张娜拉。”这则消息在圈内刚传出的时候,拍摄完《刁蛮公主》的张娜拉就表示舍不得剧组和大陆的热情歌迷以及影迷,但受到各种压力,所以暂回韩国发展,继续努力工作。

  涂紫凝签约“影视大鳄”邓建国,邓建国表示:“不光是准备让其替代张娜拉出演《刁蛮公主2》的角色,而且将涂紫凝即将在8月份推出的专辑《EVA》主打歌《跌倒醒》作为即将开拍的电影《情海星空》的片尾曲。并且将已拍摄好的国内宣传用的《跌倒醒》MV重新重金打造成电影《情海星空》预热版,将巨星的签约艺人逗逗来演绎刘德华,涂紫凝演绎喻可欣。将刘喻之恋从相识、相知、相恋到无奈分手的过程,以MV的形式提前搬到MV中。将会呈现《情海星空》电影未拍完,歌先火的状况。

  据悉近日,涂紫凝将从新加坡飞抵广州,与邓建国商议具体的合作事宜。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