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许巍朴树王凡瑞三代人续写游吟神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4:19 新浪娱乐
许巍朴树王凡瑞三代人续写游吟神话(附图)

三人合成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8.13注定会是一个节日。毋庸置疑,现场出席的嘉宾肯定少不了朴树的身影。

  许巍这场万人瞩目的个人演唱会是值得期待的,理由很简单:他的音乐很舒服,他音乐的力量很疗伤。至少,他的音乐让朴树盛开出夏花般的灿烂,也让自己有了拨云见日的晴朗。

  记得许巍曾表示: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标志,更不希望成为一种精神的领袖。然而在不少钟爱他的人群中最常听到的一个共同的声音就是:他是我的青春。他们至今以拥有一张许巍早年的正版CD为荣,以每一个夜晚轻和着许巍的歌唱为快乐,以得到“绝版青春”的门票为骄傲,以8.13为纪念。纪念那在许巍的歌声中共同流走的岁月。许巍,不得不去面对8.13万人朝圣般的盛事。

  作为另一个阶层的偶像,朴树被冠以彩色许巍的尊号。喜欢朴树的族群除了校园里的莘莘学子们,大多为偏小资色彩的城市新宠。他们同时也是深受许巍后期作品所影响的80年代生人。他们喜欢朴树那因水痘的侵扰而别样气质的面容,他们喜欢朴树的不苟言谈和羞涩的笑颜,他们喜欢朴树身上那股至今仍然饱满的青涩气息,他们喜欢从朴树那抑郁的唱腔里找到许巍的感觉而兴奋惊喜……等等这一切,朴树浑然不知,他只在从自己最爱的音乐里捕捉令自己唏嘘感叹的一幕。那感觉,就仿佛在洱海写下的乐句,永远温暖着心。

  即使许巍和朴树不愿彼此扯上任何联系,但他们的音乐的确有着很多极为合拍的情绪,那被两辈人认定是游吟诗人般的行者乐风,正打中所有在路上的青春过客。我们在聆听这上天赐福于我们耳际那歌唱的同时又有多少次去祈求这声音能更久远,又有多少次去企盼着在许巍、朴树之后另一个圣者的来临。

  当我第一次看到许巍谈论起王凡瑞的音乐那喜悦的神情,当我第一次听到《青春》所带来

  那久违了的过往记忆,当我再一次看到许巍在为王凡瑞的演唱击掌喝彩,当我再一次静静的回放那一首淡淡的《青春》,我确信我们等待的另一个时代已经到来,它们并没有消逝或走远,只在下一个路口从容的等候,等候我们的步履去踏开那不需要回首而看到的绚烂风景。

  我无法去详实的评述王凡瑞,因为我根本对其无从了解。只听过那一首《青春》,只知道他来自于西安,只知道自己还想听到他下一首歌,就和当年期待许巍和朴树的心情一样。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