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栋梁不惧台风台湾发片 当日获赠“金麦克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9:19 新浪娱乐
张栋梁不惧台风台湾发片当日获赠“金麦克风”

张栋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栋梁不惧台风台湾发片当日获赠“金麦克风”
张栋梁

张栋梁不惧台风台湾发片当日获赠“金麦克风”
张栋梁

  新浪娱乐讯 陆续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内地、香港发片都有不错成绩,被媒体称作“华语K歌小天王”的张栋梁,终于来到台湾发片了!虽然时下的台湾台风肆虐,但张栋梁的首张同名专辑还是于8月4日如期发行,作为EMI唱片的年度新人,张栋梁召开了特别盛大的记者会。张栋梁现场演唱成名曲《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和《寂寞边界》展现实力,唱片公司也特别请来小提琴弦乐团来伴奏,场面隆重更展现出EMI年度重点新人的地位。

  为了在台湾发片,张栋梁经历了迂回的过程,由于非常喜欢台湾的音乐环境,大学时期就曾经来台湾侨大就读春季班,半年后进入世新大学口传系就读,不过在台湾求学了一年半(在台期间曾参加过2次歌唱比赛),因为家里的经济因素而必须休学回马来西亚,不过也因缘际会回到马来西亚参加歌唱比赛,凭借演唱周传雄《黄昏》一举成名,成为发片歌手。现在张栋梁终于踏上最初的梦想,在台湾发行了首张同名专辑。发布会上EMI唱片总监李薇也特别送上了“金麦克风”,希望年度新人张栋梁能成为EMI唱片的栋梁,同时也附上了《微笑合约书》,因为张栋梁酷似韩星“金载沅”的微笑很会电人,因此唱片公司与张栋梁约定每天一定要微笑超过66次,张栋梁说,还好自己平常就喜欢笑,所以每天66次绝对没有问题。

  记者会上唱片公司安排了五个台湾明星的微笑照片,让第一眼微笑男孩张栋梁选择最喜欢的微笑,张栋梁最后选择了王心凌的微笑,觉得王心凌的微笑很可爱,不过张栋梁也透漏自己比较喜欢的是没被选中微笑的侯佩岑,张栋梁表示在马来西亚看侯佩岑主持的娱乐新闻,当时就很喜欢侯佩岑端庄的形象,虽然侯佩岑已经有了男朋友,但张栋梁也没因此变节,张栋梁表示:“我最喜欢的歌手王菲也结婚啦,我对他们只是欣赏。欣赏侯佩岑端庄的笑容;欣赏王菲敢作敢当的个性。”

  张栋梁当年在台湾世新大学就读时,因为家里经商失败,所以必须赶回马来西亚,当时家里欠下了许多债务,家里卖掉房子及车子清还债务,当时张栋梁参加歌唱比赛获得冠军,赢得25万台币的奖金及价值80万的汽车,全部交给爸爸还债,一直到现在债务已经全部还清,现在张栋梁最想的就是可以有能力再帮家人买一栋房子。而现在张栋梁也供妹妹在台湾念书,妹妹现在就读辅大,可惜发片时妹妹放暑假回马来西亚没有碰到面,等9月开学时兄妹俩在台湾就能互相照应。

  取名张栋梁,大家都觉得很好奇,张栋梁表示家里原本都是“爱”字辈,都是由爸爸取名,但因为爸爸不精通中文,所以取的名字都比较直接,姊姊叫“爱珍”、“爱美”,妹妹是“爱心”,差一点自己就要叫“爱家”,还好因为是男生,妈妈坚持自己取名,就取了一个比较男性化的“栋梁”。

  因为在台湾念过书所以在台北张栋梁有许多同学,这次在台湾发片也特别请同学现场支持。另外,张栋梁的偶像,同时也是师兄的陶喆在出发前往新加坡为演唱会彩排前,也特别为张栋梁加油,让张栋梁好是开心。好友吴克群也特别送花到记者会为张栋梁加油,大师姐戴佩妮虽然在马来西亚也特别打电话联机为张栋梁加油打气,让张栋梁特别感动。

  刚来台湾时张栋梁一度水土不服水肿成为苹果脸,在中医的针疚治疗及中药调理下已经好多了,来台发片张栋梁也听说台湾习俗,在记者会上穿上红底裤,希望能为自己发片取得好彩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