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乐坛梦之队敲定音乐会曲目新作《螺旋》已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0:4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9月2日,备受媒体和音乐爱好者关注的2005世界和平交响乐团北京音乐会将在中山音乐堂如期举行。昨天记者获悉,芬兰作曲家、指挥家伊萨-佩卡·萨洛宁专门为本次巡演创作的新作《螺旋》已经杀青。至此,这场音乐会的演出曲目已全部敲定。
乐坛梦之队敲定音乐会曲目新作《螺旋》已杀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了解,今年47岁的萨洛宁是国际乐坛上十分活跃的新生代作曲家和指挥家。此次萨洛宁应邀为“乐坛梦之队”世界和平交响乐团世界巡演作曲,可谓颇费心力。据说,从接受这个任务起他就闭门谢客,一直拒绝向外界透露作品的细节。这部长达十分钟的新作名为《螺旋》,本次演出也将是该作品的世界首演。据熟悉萨洛宁作品的爱乐人猜测,这很可能是一部注重结构、现代味十足的管弦乐作品。

  除这部作品外,这场音乐会还会演奏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德彪西的《牧神午后前奏曲》、瓦格纳的《纽伦堡的名歌手前奏曲》和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天方夜谭》,这几部脍炙人口的管弦乐均为配器精美华丽的经典曲目。特别是下半场的《天方夜谭》更是音乐爱好者耳熟能详、但国内又很少演出的曲目。据介绍,2002年,俄罗斯著名指挥家普雷特涅夫带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来北京访问时,主办者中演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曾希望演出这个曲目,但因这部作品人员编制太大,来访乐团规模不足,只得作罢。此次和平交响乐团巡演将由来自世界35个乐团的85位精英乐手组成,完全满足要求。而执棒本场音乐会的瓦莱里·捷杰耶夫又是当今俄罗斯最杰出的指挥大师,由他诠释这部俄罗斯经典名作,更让音乐爱好者们增添了几分期待。(记者张学军)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