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红樱束打击乐团备战奥运 终于如愿以偿展打击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23 新浪娱乐
红樱束打击乐团备战奥运终于如愿以偿展打击乐

红樱束打击乐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女子打击乐团“红樱束”,受邀将于8月12日参加希腊“雅典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的演出,并将于10月登上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舞台,在当地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文化节”中做专场演出。

  称得上是国内首支女子打击乐团的“红樱束”,将作为北京惟一艺术团体,参加雅典在古奥林匹克广场举行的“雅典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活动,负责上半场的演出。

  据团长周立介绍,红樱束的雅典情结由来已久,可以说是好事多磨。早在2003年,她们就接到希腊演出商的邀请,但是赶上了“非典”。2004年又因为某些原因与奥运会“失之交臂”。今年红樱束终于如愿以偿有机会把独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打击乐艺术带到希腊雅典。为了使巡演更加有意义,更好地迎合希腊观众的口味,红樱束特意改编雅典奥运会会歌《PasstheFlame》为打击乐曲。据悉,在美国即将于10月1日至31日举行的“中国文化节”活动中,红樱束将作为唯一的民营团体,她们将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打击乐专场音乐会。

  在曲目上,10位女乐手为这次系列演出特别创作了《中国龙》,周立说,其中的形体动作“不是摆一摆,扭一扭”,而是“真正融合了中国武功”。为了达到潇洒而优美的效果,乐手两个月以来每天进行军事化的训练:每个人的动作要划一,鼓槌运动的高度、角度和速度要求一致,必要时用绳子拉出一条线比着。在排练场还看到两个新花样:乐团新做的大鼓侧面是中国的浮雕“二龙戏珠”;在一段击鼓中,乐手忽然把鼓槌换成荧光棒。据称,演出时这一段将关掉所有的灯,刻意让观众看到乐手动作的整齐与气势。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