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坤《2008》飙民族风 冲锋唱响奥运主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58 新京报
杨坤《2008》飙民族风冲锋唱响奥运主题(图)
杨坤在《2008》中的新造型

  本报讯 歌手杨坤的第三张个人专辑昨天正式面市。在这张充满浓郁民族音乐元素的唱片《2008》中,杨坤把奥运的主题首次唱响,这也是内地首张以奥运为主题的唱片。为了给好友捧场,孙楠赵文卓水木年华等艺人都出现在了现场。

  马头琴、内蒙古女声长调做“开场白”

  发布会上,在流行音乐中很少见到的群体鼓乐以及马头琴先声夺人,一开场便镇住了全场媒体,随后一段内蒙古女声长调更是直接把专辑的主打曲《2008》引了出来。身为内蒙古籍的杨坤表示,虽然自己是汉人,但从小就非常喜欢内蒙古音乐,现在终于有条件在自己的唱片中一偿此愿。至于“2008”,无疑是所有音乐人乃至所有中国人都很关注的一个主题,因此在这张唱片中,自己也想通过带有浓郁民族风格的音乐表达对此的关注。

  为了能在唱片中体现足够的民族感觉,这张唱片特意请来了“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总监梁剑峰、马头琴演奏家张全胜以及内蒙古长调演唱艺人参与。

  打破“杨坤发片必下雨”惯例

  杨坤的众多好友孙楠、赵文卓、水木年华、孙兴、郭亮、陈琳等都赶到了现场。竹书的老板沈永革透露了一个小花絮,本来发布会是准备在旁边的露天场地举行的,但因为台风麦莎来袭,所以不得不临时改在了室内。以为会再一次应验“杨坤发片必下雨”的惯例,结果没想到发布会快结束时仍然滴雨未下。这时候水木年华得意洋洋地说:“我们水木年华是有名的‘克雨’,只要有我们在,雨水下起来也会停。” 贾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