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超女评委加盟新浪MU秀季度赛 麻辣评说即将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07 新浪娱乐
超女评委加盟新浪MU秀季度赛麻辣评说即将上演

胡吗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女评委加盟新浪MU秀季度赛麻辣评说即将上演
常宽

超女评委加盟新浪MU秀季度赛麻辣评说即将上演
科尔沁夫

  日前,先前担任“超女”评委的胡吗个、常宽、科尔沁夫集体“跳槽”至OPPO•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MU秀季度赛活动担纲评委,新版“麻辣”评说将易地上演,只是,这一次接受这三人“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对象变成了那些在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中获得季度赛参赛资格的网络歌手。

  MU秀季度赛作为“OPPO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活动的精彩一环,将分为线上复
赛与现场决赛两部分,现场角逐的环节将于9月份在北京举行。以一赛季为期,打榜歌曲连续四周进入原创榜榜单前十名的选手将获得MU秀季度赛参赛资格。选手将通过演唱打榜歌曲、才艺展示、现场问答等环节展示自我。活动设立专家评审团,进行现场点评。前三甲将获得MU秀季度赛大奖,前五名选手将获得角逐OPPO·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超女”评委摇身一变,成为“MU秀”评委,胡吗个、常宽、科尔沁夫这三个名字再次进入人们视线。大多数人认识胡吗个是在他担任“超女”评委之后,始终耕耘着小众音乐试验田的胡吗个是“超女”里饱受争议的评委,欣赏他的观众说“超女”因他而“娱乐”,厌恶他的在网上把他“骂得要死”,甚至有好事者专门收录了他的“色狼语录”。相比之下,对常宽担任“超女”评委的表现,观众和网民们的评论要友善许多,常宽幽默精彩、不愠不火、真诚的言谈为这档被指“低俗”的“超女”节目赢得了许多观众的好口碑。对“超女“的评委班底而言,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虽然只参加了成都的海选,但他之后在新浪超女官方网站开设评论专栏,发表了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评论文章,这使得他毫无疑问地成为所有超女评委中人气最高者之一。

  问及此番加盟新浪MU秀季度赛评委阵容的原因,三位“超女”评委各有说辞。“先前在‘超女’海选时产生严重的‘审女’疲劳,这一次新浪MU秀季度赛的参赛选手几乎是清一色的男性,从审女貌到审郎才,调剂调剂,才不至于‘疲劳’过度,” 胡吗个的调侃让人感觉他还未完全从娱乐的‘超女’中抽身出来。常宽的理由合情合理:“我喜欢音乐,尤其喜欢听到国内原创音乐的声音,希望新浪MU秀能带给我这样的惊喜!”科尔沁夫则表示:“近年来,网络原创音乐风生水起,异常活跃,我很高兴有这样的参与机会能够亲眼目睹这些优秀网络歌手走出网络,还原生活,希望新浪MU秀能作为一种完全不同于‘超女’的更有益于乐坛发展的原动力出现。”

  在这场被称为一次轰轰烈烈的音乐平民运动中,OPPO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应运而生,上线三月有余就已经成为网络歌曲的一个超豪华的集结地,曾创下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征集到700多首原创作品的骄人战绩,几乎囊括了现阶段近乎全部的优秀网络歌曲,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目前中国网络歌曲创作的现状。此前,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携众星巡游30多个城市,为众多学子奉上了一场接一场的完美音乐盛宴,在大江南北点燃新一轮网络歌曲的劲爆风潮。曾有评论指称该榜为网络版的“超级女声”,但相较于“超女”的娱乐性和商业化,同是不设门槛的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更为务实地在打造一个中国最大的网络原创音乐阵地。高高举起的旗帜之下,该榜显得稳重有余而轻松不足,不知此番将“超女”的原班评委招募过去,是不是有这方面的考虑?在观众对娱乐化“超女”的评述毁誉参半的同时,新浪高调推出网络歌曲排行榜MU秀季度赛,我们不禁要问——“新浪,你拿什么样的赛事奉献给大家?”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