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汪峰告别华纳成立峰声音乐 完善自我扶持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48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傅丽娜报道 2005年对于汪峰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经历了2004年的成功转型,结束了与老东家华纳唱片5年的合作,今天的汪峰正在以更加成熟自信的姿态酝酿着一场非同寻常的音乐飞跃——在“原创联盟音音乐基金”的支持下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独立厂牌“峰声音乐”,他的新唱片将在“峰声音乐”制作完成,同时,也将作为该厂牌的制作总监挖掘、培养、扶持新人,这意味着汪峰向一个全能音乐人的方向更进了一步。

  第一个正式告别华纳 汪峰要“飞的更高”

  从2000年华纳前总裁许晓峰独具慧眼签下了当时的摇滚音乐才子,汪峰始终在不断改变中寻求属于自己的音乐道路。签约华纳唱片至今,三张专辑《花火》、《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笑着哭》一步步奠定了汪峰新一代摇滚教父的地位,在以独一无二、引领时尚、人文精神、收藏价值为品牌定位的华纳唱片旗下,汪峰堪称经典中的经典。

  2004年对汪峰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年初推出新专辑《笑着哭》,汪峰向世人展示了属于他自己的音乐语言——既保持音乐性又具有通俗易懂的语言。这是一张完完全全叫好又叫座的唱片,主打歌《飞的更高》一飞冲天,蝉联Music Radio排行榜8周冠军;9月,汪峰携鲍家街乐队在北京成功举办了自己出道10年以来的首次演唱会,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令北展剧场气氛High到最高点。凭借这张专辑,汪峰一举拿下了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创作歌手”、百事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歌手”、雪碧榜“最优秀摇滚歌手”等大奖,《飞的更高》亦成为年度热门金曲之一,更被中国 移 动选中成为2005新一季广告歌曲。汪峰在2004年的出色表现为他赢得了诸多荣誉,成为了老百姓心目中的明星,成为了演出商眼中炙手可热的票房保证,而立之年的他终于尝到了“红”的滋味。

  汪峰的音乐才华使得他一步步迈向成功,而与华纳的合作,也见证了汪峰音乐事业上的每一步踏实的脚印。2005年,结束与华纳5年的合作,汪峰成为第一个与华纳(中国)正式告别的艺人。

  独立厂牌“峰声音乐” 完善自我 扶持新人

  告别华纳后,汪峰凭自己的实力获得了原创联盟的

投资,成立了自己的“峰声音乐”。作为一个独立厂牌,“峰声音乐”将成为汪峰继续创作的基地,同时,他也将以制作总监的身份挖掘、培养、扶持新人,为中国的原创乐坛尽一分力。汪峰表示,做了这么多年的音乐,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厂牌,来实现自己的音乐理念,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是每个创作歌手梦寐以求的事;而且,对新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有一个专业的团队来支持他完成他的音乐,我对这项工作非常感兴趣,我相信自己在这方面还有很多潜力有待发挥。

  与一夜成名的歌手相比,汪峰显然是慢“火”型的,作为最早一批签约世界五大唱片公司的摇滚歌手,汪峰成为近年来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的艺人,并得到了口碑和销量的双重认可。选择离开华纳,选择成立自己的“峰声音乐”,意味着汪峰开始了新的征程。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