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汪峰新歌主打爱国 《我爱你,中国》出手不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05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傅丽娜报道 毫无疑问,汪峰是一位极具人文关怀气质的音乐唱将,也是一位全能型的音乐人。从最初的经典《晚安北京》、《再见二十世纪》、《小鸟》、《花火》,一直到《飞的更高》,汪峰的音乐所表现出来的,一直是别人替代不了的独特的风格。2004年对汪峰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年初推出新专辑《笑着哭》,主打歌《飞的更高》一飞冲天,蝉联Music Radio排行榜8周冠军;9月,汪峰携鲍家街乐队在北京成功举办了自己出道10年以来的首次演唱会,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令北展
剧场气氛High到最高点。凭借这张专辑,汪峰一举拿下了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创作歌手”、百事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歌手”、雪碧榜“最优秀摇滚歌手”等大奖,《飞的更高》亦成为年度热门金曲之一,更被中国移 动选中成为2005新一季广告歌曲。

  2005年,成立了自己的“峰声音乐”的汪峰,对音乐有了更强的掌控能力,最新单曲《我爱你,中国》新鲜出炉。在这首歌中,他仍是一手包揽了作词、作曲到整个音乐的编曲制作及演唱,具有非常强烈的“汪峰印记”。

  看到《我爱你,中国》这个名字,已经能强烈的感受到一种力量,体会到一个歌手的拳拳赤子之心;听到音乐后,不得不惊叹汪峰在音乐上强有力的表现力、震撼力及无限的创造力。这首歌传承了汪峰作品一贯的旋律感和可听性,加上汪峰独特的富于磁性的嗓音、收放自如的唱腔,使这首歌极具感染力,其中蕴含的力量可以说是《飞的更高》的延续和升华!

  对于祖国这样一个题材,汪峰说,早在2000年《花火》专辑的时候,他就已经想写了,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型,今天推出,也是一种厚积薄发吧。“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简单直白的歌词,直抒胸臆,被称为新一代摇滚教父的汪峰,将继续颠覆摇滚即颓废、愤怒的传说,将摇滚还原最本真的一面,继续其正面、励志的音乐形象,而这样的音乐,才是最令人感动,令人热血沸腾的!

  艺人:汪峰

  歌曲:《我爱你,中国》

  词/曲:汪峰

  出品:峰声音乐

  推荐指数:★★★★★

  附:

  我爱你,中国

  每当我感到疼痛 就想让你抱紧我

  就象你一直做的那样 触摸我的灵魂

  每当我迷惑的时候 你都给我一种温暖

  就象某个人的手臂 紧紧搂着我的肩膀

  有时我孤独无助 就象山坡上滚落的石子

  但是只要想起你的名字 我总会重拾信心

  有时我失去方向 就象天上离群的燕子

  可是只要想到你存在 就不会再感到恐惧

  * 我爱你,中国 亲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 也为你自豪 *

  有一天这首歌会变老 就象老杨树上的枝桠

  可我还会一遍遍歌唱 它如同我的生命

  有些人会慢慢消失 有些情感会渐渐破碎

  可你却总在我心中 就象无与伦比的太阳

  * 我爱你,中国 亲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 也为你自豪 *

  希望你把我记住 你流浪的孩子

  无论在何时何地 我都想念着你

  希望你能够知道 你对我的意义

  无论在何时何地 你就象我的生命

  * 我爱你,中国 亲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 也为你自豪 *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