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纳最新签约乐队A-OK 迷你音乐会先声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14 城市晚报
华纳最新签约乐队A-OK迷你音乐会先声夺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者报道 不久前,来自北京的流行朋克乐队A-OK正式签约华纳唱片公司。不同于其他公司为新签约艺人举办签约酒会的常规操作,华纳唱片公司送给新人A-OK乐队的见面礼是一次绝佳培训机会——作为演出嘉宾出席美国华纳音乐集团旗下当红的流行朋克乐队Simple Plan (“简单计划”乐队)在北京举行的迷你音乐会。

  Simple Plan (“简单计划”乐队)是目前国际乐坛流行朋克的代表队伍之一。所谓
流行朋克,即在乐队的音乐态度、造型表现上具有朋克的反斗叛逆精神,但在音乐旋律上确实标准的流行歌曲风格。在近五年的国际流行音乐排行榜上,最受欢迎的歌曲往往来自流行朋克阵营。这次美国当好的Simple Plan (“简单计划”乐队)首度来华举办迷你音乐会,对于中国乐迷来说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

  A-OK乐队成员兴奋地抓住这次与国际当红乐队同台的机遇,从音乐会筹备到结束认真地观察Simple Plan (“简单计划”乐队)的一举一动,在Simple Plan乐队身上吸取了许多宝贵经验。

  A-OK乐队成员发现——在技术方面,Simple Plan 乐队虽是流行朋克乐队,但一点不忽视技术,每个成员都有一手绝活;在团队方面,乐队周边人员的专业技术和现场掌控能力也非常厉害;此外,Simple Plan这样的国际大牌乐队一点没有大牌架子,他们为了能与歌迷更好地互动交流、回报歌迷们的热情,在演出之前付出的额外努力也让A-OK乐队成员大为感动。初次来华的Simple Plan在3天之内努力地克服时差、水土不服等身体状况的挑战,克服对设备场地、风土人情的陌生,在音乐会现场百份之百地全情投入演出,并且用这3天里刚刚学会的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来与中国的歌迷交流。这一切都激发了A-OK乐队成员学习的动力。

  其实在音乐会上,这四位来自北京的大男孩充满活力的音乐、积极热情的演出也是可圈可点,他们演唱的短短四首歌曲已经把全场的气氛带到了最高点。Simple Plan成员非常欣赏A-OK的表现,一致认为这是“Simple Plan登过的最暖的场”。

  在签约华纳之前,成立不到两年的A-OK已经是北京年轻人自发的地下音乐圈中最活跃、最高度亮相的队伍。他们拥有自己的歌迷团以及歌迷团的专属网站,长期活跃众多有酒吧的现场演出舞台上;而且,早已被打多个大品牌相中参与推广演出活动。邀请过他们的品牌包括Levis、去年夏天北京嘉年华流行朋克之夜以及全国CS总决赛。

  A-OK乐队代表了中国当下20岁以下年轻人五光十色的生活。他们的音乐,像加州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一样精力充沛、充满快乐。他们首张专辑的名称《游乐园计划》以及专辑中收录的歌曲《鬼屋》、《过山车》、《旋转木马》都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年龄和爱玩儿的天性。虽然他们被归为朋克乐队,但并不意味着他们的音乐被定义为单一类型,只要音乐可以反映他们的生活状况,他们不拒绝任何类型的音乐。2004年底,他们在Levi's举办的高校摇滚大赛中获得了最佳乐队奖。

  如今流行朋克在国际流行乐坛倍受瞩目,同时也在时装界引领了一股风潮。A-OK乐队在Simple Plan迷你音乐会上的精彩亮相,已让乐迷们开始期待华纳最新签约的A-OK乐队新专辑能尽快出炉,一饱耳福。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