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臣刚与叶世荣识英雄颂英雄《爱情从头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52 新浪娱乐
杨臣刚与叶世荣识英雄颂英雄《爱情从头来》

杨臣刚与叶世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臣刚与叶世荣识英雄颂英雄《爱情从头来》
杨臣刚与叶世荣

  8月19日是Beyond乐队的主要成员“亚洲鼓王”叶世荣的生日。在此之前, 杨臣刚还利用在香港参加演出的间隙时间,与叶世荣继续砌磋歌艺,并到Beyond乐队打拼过20多年的“二楼后座”录音棚试音,可谓识英雄颂英雄。

  近日,杨臣刚在拍摄根据他创作的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老鼠爱大米》之余,偷得浮生半日闲,抽空到泰国和香港采风。杨臣刚对泰国的民间音乐情有独钟,他此番到泰国
采风,惊讶地发现:原来泰国的人妖也爱唱《老鼠爱大米》!而且演唱这首歌的时候感情特别投入,表情特别丰富,令杨臣刚这位《老鼠爱大米》的原创者也为之击节称快!

  到了香港,杨臣刚就没有一刻空闲的时间。他与香香到电台接受完身为电台主持人的影视红星曾华倩的直播采访后,又到Beyond乐队打拼了20多年的“二楼后座”录音棚拜会主要成员叶世荣,并与他砌磋歌艺。

  杨臣刚曾在不少公开场合表示,没有Beyond乐队的黄家驹,就没有今天的他。杨臣刚一直视黄家驹为自己的偶像,当初他正是从偶像那里得到动力才发挥钻研音乐的。如今,杨臣刚来到自己偶像曾经工作打拼的录音棚,他激动得眼睛也湿润了,他一边打鼓,一边低声为偶像哼上几句《老鼠爱大米》,寄托自己的思念和敬意。

  叶世荣正在赶录第二张个人专辑《叶子红了》,将于10月发行。叶世荣的新专辑包括有《爱情从头来》、《我们的梦想》、《卖》、《风雨》、《相信》。五首是粤话,五首是国语,他说:“其实里面歌曲我都很满意,比如刚拍玩乐MV《叶子》,《一个地方一个梦想》,最后一首《我们的梦想》,我也很喜欢。将来我会发一张全都是国语的专辑。”

  专辑里创作的歌曲,是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的呢?

  叶世荣说:“有一些故事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有一些是朋友的故事,也有一些表现人生百态的。新专辑的曲风,有一半歌曲比较粗犷,另一半是英式摇滚,相对柔一些。”

  在叶世荣新专辑里有一首主打歌《爱情从头来》。歌词是由杨臣刚填写的,说起杨臣刚,叶世荣表示很欣赏:“我觉得他填的词不错,跟他认识真的不错。有一次在一个活动我们聊天,我们交了朋友,他听我的歌曲,我听他的小样,后来我有一首新歌,你帮我配一些歌词,旋律都有了,他帮我编歌词,编成这首《爱情从头来》歌曲。”

  是不是意味着离开Beyond以后的叶世荣要重头来?叶世荣说:“这是一个理由。”

  2005年1月27日至2月1日,Beyond乐队在香港体育馆一连6场“Beyond The Story Live”告别演唱会场场爆满!5月2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杨臣刚与在场观众一起, 重温Beyond的经典歌曲,见证Beyond的22年音乐历程。杨臣刚说:“纵观整个华语乐坛,能够坚持22年的乐队恐怕就只有Beyond了。”

  Beyond接下来的巡演,8月27日在重庆,9月23日在上海,9月7日在武汉,9月16日在杭州,接下来就是9月23日的昆明,最后一场在10月15日新加坡。这支充满传奇与辉煌的乐队即将走向他们的终点,3位团员要各自“单飞”发展,从此告别“Beyond时代”。

  叶世荣说:“我觉得Beyond巡回之后我是百分之百的时间给自己,唯一的感觉就是重头来了,因为几年下来我不开心的事情很多,所以希望接下来能够重新来过。我特别喜欢杨臣刚帮我填的《爱情从头来》这首歌。”

  杨臣刚得知8月19日是叶世荣的生日,也特意送上自己的祝福。 伍福生/文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