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mu秀季度赛吹起西域风 汤潮欲与刀郎试比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33 新浪娱乐

  汤潮的歌,感觉就俩字儿——刀郎!不,应该说他比刀郎还刀郎!

  汤潮《狼爱上羊》就是这样一首典型的“刀郎”风格的作品——西域、沙哑,朴实、刚烈,让喜欢的人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人也能讲出一万条理由来否定他。和刀郎不同的是,汤潮更纯粹,更自我,更朴素,他可能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现在音乐人做的音乐离老百姓越来越远了,所以我期望我可以做一些真正和人们贴近的歌。”汤潮这样说,“我的创作风格比较多样,其实还有很多其他风格的作品。”我们的确听到了汤潮的诚意。也许过些时日,我们就能听到更成熟、更丰富的“东北”刀郎也说不定!

  第一次听《狼爱上羊》这首歌,是在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上,当时立刻被歌词的内容所吸引,而且特主动的就进入了场景,脑海里浮现出一副副凄凄惨惨惨、悲悲凉凉的画面。不过说实话,心中总是隐约担心,就怕后来歌曲会发展到“狼和羊终于喜结良缘,但狼婚后发现自己实在不是素食的料,只好把羊作了晚餐”之类的主题,变成一个寓言故事。好在歌曲的初衷非常善意,倍儿圆满俩人就一同“穿过世俗的城墙,爱的疯狂”去了。

  说到故事,这首《狼爱上羊》的背后还真有那么一段感人肺腑的传说。

  据说汤潮的一个朋友——音乐家,在一次车祸中不幸下半身瘫痪,而这位音乐家的女友——大提琴手,毅然决然地抛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一心守在他身边。几年后,他们顶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终于走到了一起——两人喜结良缘。将近十年来,女生始终对男生呵护备至,关心照料。生活虽然平淡但是也十分幸福。

  “我在2004年创作了《狼爱上羊》,实际上就是给我的这位朋友创作的,现在既然有机会让更多的人听到,我非常的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找到真爱。”汤潮讲出了自己写下这首歌的创作初衷,“我的朋友以前就象一匹“狼”一样,平常人认为他孤独、怪癖,甚至说他不能给女孩幸福,但是那位漂亮的女孩走近了他、爱上了他,哪怕他残疾了,他们都是那样的快乐和幸福。那再想想我们这样的健全人,我们还怕什么呢?哪怕我们的爱情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都应该积极的去处理,同时在现代这样的物质社会,我们的爱情更不应该受到物质利益的影响。”

  想想也是,在现在这个社会如此勇气可嘉的女孩儿着实不多见了。我们就算没有机会认识他们,听他们亲口讲述这些感人的故事,那听听汤潮的歌也就算是受受教育吧!

  汤潮来参加mu秀季度赛选手见面会的时候最后说:“只要有真爱就能改变现状,就能冲破一切束缚,就能克服一切风雨,我也在这里忠心地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文:小东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