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都市美声组合灵感推出新专辑《想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08 新浪娱乐
组图:都市美声组合灵感推出新专辑《想飞》

都市美声组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都市美声组合灵感推出新专辑《想飞》
都市美声组合

  2002年4月

  那是一个春花烂漫的时节

  一股清新的和声的风开始从上海这个城市的中心吹向全国

  他们叫做--灵感

  当时

  他们发行了第一张专辑

  顶着上海艺风音乐年度最耀眼新人团体的光环

  在以商业流行出名的宝丽金体制下

  创下了20万张的真实销售数字

  然而

  当覆盖的太多层伪装在夜里褪去时

  总是这样面对赤裸的自己而呆怔着

  那应该是最熟悉的脸

  却陌生得让人心痛。

  公司的变更、和约的纠纷、事业的被冷冻……

  一切的一切让灵感从2003年开始渐渐从人们的视野里淡出,甚至忘记

  但是,这三年多来

  灵感始终记得告诉他们自己

  不管是什么样的挫折和伪装

  潜藏在那之下的是最真实的自己

  始终坚持着音乐梦想的他们

  累积了多年创作、制作、歌唱实力

  在初期的狂野与过渡期的恬淡之后

  一个全新的音乐生命体在这个热情洋溢的夏天产生

  《想飞》的缘起

  虽然历经的很长一段时间的默默无闻,甚至几乎在人生最瓶颈的阶段各自开始了全新的工作状态,然而,音乐始终未曾从他们身边走远,包括那些曾经和他们在一起的战斗团队。所以,当他们这四个已不再天真梦幻的年轻人重聚一起时,发行一张属于灵感自己的专辑成了大家一拍即合的动议。

  不过,做一张唱片远非像去 KTV 唱一首歌这样简单,需要庞大的人力物力资源去支持。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些曾经和灵感唱片工作过的团队都义无返顾地帮助他们一起来开创一片新天地。上海滩那些顶尖的音乐词曲创作者,诸如李泉、范立、曹峻、彭程等等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血。同时,灵感经过这几年的在音乐上的打磨,也开始学习自己去掌握音乐作品的创作与制作工作。

  当然,从事每一样新的工作都要经历一个相对陌生的摸索阶段,想尽力摆脱偶像的华丽包装向实力创作性艺人转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在歌曲的旋律启程、录音时候的器材掌控等等方面,灵感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但即使过程有多么的艰难,成品有多么的不堪,四位团员始终没有放弃和抱怨过。在经过了一年多辛苦的创作和录音过程后,依仗属于灵感自己的全心录音母带终于呈现在他们面前。 

  唱片赘言

  历经许多大起大落。从最耀眼新人到急冻人,从意气风发到与公司解约,虽然灵感一度意志消沉,却从没放弃对音乐的理想,一步一步慢慢朝创作之路迈进。

  这样的灵感,在睽违了歌坛三年之后以“想飞”这样一首带着满腔抱负和“我们又回来了”的心态的作品再度出现,让喜爱他们的歌迷和媒体不免臆测他们到底在这三年来发生了什么事。其实,这些并不重要,只要能坚持自己对音乐不灭的理想和不变的执着,那就是他们的全部。当全新的唱片母带防在他们四个人面前时,除了对曾经坎坷的歌唱事业的感慨之外,更多的还是来自于内心的感动。在这张新唱片里,不仅有诸如“爱过以后”、“没有你的日子”、“温度计”和“打开心情”等不少灵感亲自贡献的音乐作品外,他们还参与了超过 60% 的专辑制作工作。这样的特殊经历对于灵感以后的音乐道路不啻为一种成长。从翻唱团体到创作歌手兼制作人,灵感在音乐路上拐了很大的一个弯。不过现在的灵感成功抵达了他们自己最想要去的地方,就是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唱着属于自己的歌词,跳着自己最爱的舞步。一个全新的灵感,就在他们的第二张专辑《想飞》里面。

  这次的全新专辑可以说从头至尾是 100% 的上海本土制作,从一个侧面上讲,也是为颓靡的上海本土音乐好好出了口恶气。在第一张同名专辑中掌镜 MV 的上海新锐导演王珏这次在新唱片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仅导演了专辑同名作品“想飞”,连唱片的封套和内页照片也是由他亲自监督完成。虽然今年上海再次陷落于 38 摄氏度的高温,MV 和 Photo 的拍摄过程都在大太阳下面辛苦的完成,但所有的团队都尽责尽力的去完成,拍 MV 那天更创下了连续工作 19 个小时的惊人纪录。

  如今的新人总在标榜自己的唱片音乐风格怎样多元和多变,其实这才是最没有信心和风格的表现。而灵感在这张新专辑中依然很好地延续并发展了本身和声配合默契的强大优势,特别是陈丽清亮的声线和出众的音乐把握度,让听者完全在轻松无负担的状态下感受音乐带来的美妙和奇幻。对既有音乐的一次全面超越,这回灵感做到了!

  尾声

  《想飞》对于灵感而言,可以说是一次浴火后的重生,大家也许能在新作中感受到灵感对音乐真挚的情感与不变的坚持。圈内很多人说,内地原创音乐不好做,其实那知识自己信心不足的借口而已。当灵感再次站在

上海科技馆的台阶上拍照片的时候,三年前的扭捏和惶恐早就被成熟与自信所取代。因为他们相信,一个属于他们的年代又即将到来!这是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舞台……

  这一次,灵魂对了,身体对了,音乐对了,能量对了,灵感全都对了!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