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靓颖唱游蓝色梦想新声会专题 >正文

张靓颖不愿出国镀金 各大唱片公司造星计划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2:00 京华时报
张靓颖不愿出国镀金各大唱片公司造星计划出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女们从此踏上星途。李阳 摄/PC

张靓颖不愿出国镀金各大唱片公司造星计划出炉
超女总舵主王鹏在答谢酒会上。
  

  万众瞩目的超级女声在8月26日晚落下了帷幕。粉丝们在对历时近五个月、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回味不已的同时,也纷纷关心起自己支持的超女将会踏上怎样一条明星之路。对此,超女总舵主王鹏昨天在接受专访时透露,公司早已开始计划进行一场声势浩大的“造星运动”。其间,天娱会挑选数名超女出国接受专业训练,但是张靓颖本人表现得并不积极。谈三强宇春天生偶像难包装

  

总决赛结束后,一参加完超级女声的答谢酒会,如释重负的超女总舵主王鹏(天娱董事长)便拉上天娱两位总经理李志华和董天达一块到市区喝酒。决赛中,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的表现都让王鹏称赞不已。问及这三位超女今后的发展,他透露公司艺人部早已经开始制作详细的培养计划,并针对她们的各自特点进行了点评。

  王鹏直言凭借超强人气夺冠的李宇春天生就是一个偶像,但也是在今后的包装中最令公司头疼的超女。“张靓颖嗓子好,英文发音也很准,适合走国际化路线。周笔畅的定位也很明确,我们会找全亚洲最强的音乐制作人替她做专辑。至于李宇春,她是一个偶像,天生就是一个有范儿的偶像。但老实说,她的唱功在三强里是最弱的,所以在专辑制作上要花费很大的工夫。今后,我们会找专业的表演和声乐老师贴身给这些超女上课。”王鹏表示,打造超女就是一场冒险,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能否取得预期的效果,只能靠市场来检验。

  谈造星 挑选超女出国去受训

  明天,超女人气十强将到北京进行合辑《超级女声终极PK》的首轮宣传。随后,还将在全国选定几所城市举行巡回签售会。另外,超级女声20集同名电视剧的拍摄工作和超女全国巡演也将于10月同时展开。除此,王鹏还透露,天娱近日将联合数家知名唱片公司打造5张超女的个人专辑,并计划明年年初开拍一部关于超女的电影。

  面对如此密集的工作安排,多为学生的超女选手们能否有足够的时间安排自己的学业是一个问题。王鹏说:“现在还在真正上学的超女都是专业院校的学生,而她们参加演出的过程就是在学习,只不过我们把课堂搬到了学校外边。”王鹏还说,公司计划从超女中挑选几名送到日本、韩国或者美国接受专业训练。然而颇令人意外的是,并不是每个超女都愿意出国受训。“我专门找到在美国为后街男孩和小甜甜制作过专辑的音乐人谈了几次,希望能把张靓颖送到那里接受训练。至于她会不会去,还要看她本人的意愿,她好像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没办法。”

  造星计划

  2005年8月29日 《超级女声终极PK》在京首发

  该合辑收录了由网络票选出来的2005年超女人气前十名的精彩演唱,包括李宇春(《甜蜜的,我爱你》)、何洁(《两个人的地球》)、周笔畅(《笔记》)、赵静怡(长沙唱区冠军,《我的左手旁边是你的右手》)、丁叮(杭州唱区前五,《不要再害怕寂寞》)等。另外,还有一首十位超女合唱的《Supergirls》。据悉,该合辑策划得早,当时张靓颖、纪敏佳等因人气不佳未能入选,因而合辑没有收录她们的歌声。

  8月30日起《终极PK》巡回签售会

  将在全国几所城市内举行,城市名尚未透露。

  近日 打造五张超女个人专辑

  天娱联合数家知名唱片公司打造,具体这五人是谁,则拒绝透露。

  10月1日 超女全国巡演开唱

  首站为成都,每逢周六举行,最后一站有意在香港举办。计划是10个城市,5个赛区城市铁定在内,上海、北京和香港还在商谈。不排除最后多出一两个城市。

  10月初 超级女声同名电视剧开拍

  共20集,我国台湾、香港各有一名男演员加盟,将在长沙取景,海南、大连也在考虑范围之内。

  2006年 年初关于超女的电影开拍

  谈合作

  各大公司赴长沙觅宝

  据悉,26日晚的三强赛,超级女声全国五大赛区的十强选手都获邀参加了,正因如此,当天不少唱片公司高层和一些资深经纪人亲自到长沙“觅宝”。这里面包括华谊兄弟王中磊、环球唱片台湾地区董事总经理张松辉以及陆毅和田亮的经纪人刘韬,艾回唱片更是派出了由日本总部负责人和中国香港、台湾及上海公司董事长等近10人组成的考察团队。

  王鹏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坦言目前已有数十家大大小小的公司与天娱联系,而他也十分欢迎有实力的唱片公司和天娱采取参股分成的合作方式,共同打造明日巨星,但是绝对不会把超女卖出去。“有好多公司直接找到我开价,要把超女买走,可我们天娱不是人贩子。”王鹏说,一张唱片所投入的宣传费用往往要远大于制作成本,如果唱片公司愿意和天娱合作,利用超女自身的品牌和

湖南卫视的强大平台可以省下一大笔宣传费,而商演和广告方面还可以分成。

  谈传闻

  与夏青

离婚乃是胡扯

  超级女声在全国的超级影响力,不仅让选手和评委们备受外界的评论压力,就连一直待在幕后的王鹏由于妻子夏青的特殊评委身份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目标。

  谈及此前关于自己离婚的报道,王鹏显得相当气愤和不解。“什么‘深夜秘密召集超女开会’这些所谓内幕消息,真不知道是从哪里得来的。因为我本人基本上就没有和超女近距离接触过,每场比赛后都是通过工作人员了解现场情况和结果。最可气的是有报纸说我和我爱人离婚了,孩子判给了夏青,根本就是胡扯。”

  王鹏指出,超女比赛后期,随着外界对比赛关注的加强,不断涌现的传闻让湖南卫视和天娱都如履薄冰。“天娱作为企业,很多工作是完全站在市场的角度上思考的,但是湖南卫视则需要考虑更多方面的因素。”王鹏称,现在有媒体将超级女声和“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联系起来,“我们节目本身设置的很多环节都是在宣扬主旋律,超女巡演结束后我们还会建立一所希望小学,并定期拿出一笔钱来资助家境贫困的学生。不过,这个问题好像更值得家长和学校去思考,我认为做父母的完全有能力正确地引导孩子。”

  王鹏说,超级女声就是为很多人提供了一次疯狂机会的游戏,“想表现自己的可以来参赛,观众可以通过短信选出自己喜欢的选手,不喜欢超女的人就尽可以骂一骂,仅此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