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韩文化产业研讨会举行 星文唱片成研究对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45 新浪娱乐
中韩文化产业研讨会举行星文唱片成研究对象

Rain的唱片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韩文化产业研讨会举行星文唱片成研究对象
宝儿

中韩文化产业研讨会举行星文唱片成研究对象
东方神起

  新浪娱乐讯 由中韩两国政府文化机构组织的第四届中韩文化产业研讨会,于8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官员及学者,就中韩两国的文化产业现状进行了深入探究。

  流行音乐文化成为本次研讨会的一个重要课题,其中来自韩国圣公会大学东亚研究所的学者申铉华,更特别以韩星Rain为例,提出了“Asian Pop”即“亚洲流行乐”的概念。
该学者指出,韩流及韩星,已经不仅是韩国的,而是亚洲的,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中国艺人能够成为亚洲级巨星。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中韩文化产业研讨会上,韩国学者特意将星文唱片/中唱·艺能作为研究对象进行了专门研讨,这也是本次研讨会唯一被专门提及的中国的唱片公司。作为中国唱片业发行公司的巨头,星文唱片/中唱·艺能从2003年至今两年内,已经在中国发行了包括Rain、宝儿东方神起、GOD、严正花、朴龙河、Mina李东健等在内的十数张韩国巨星的专辑,对于推广韩星,更重要的是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十分巨大的推动作用。而在本次研讨会上,星文唱片/中唱·艺能更被与会学者称之为“中国最大的韩国音乐发行及代理公司”。

  另据了解,自从7月份成功将Rain引入中国进行唱片宣传及小型

演唱会之后,下月星文唱片/中唱·艺能即将推出宝儿、东方神起与Mina的最新专辑,以及推出东方神起的写真集。另外,还将会在全国几个大城市举行韩星的巡回演唱会。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