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络歌曲排行榜第5期榜评:宁静淡泊和美丽女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5:22 新浪娱乐

  8月29日,北京还是闷热。又一个周一,OPPO·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又一轮新歌迎来送往。却似乎缺乏一位像上周阿莲那样的重磅炸弹(已经火线入党,佩服佩服),为排行榜激起一些涟漪。尽管如此,也还是有收获。

  柏林爱乐,简直就是张信哲的翻版。两首歌《没有你的海》《1+1=0》,无论旋法,唱腔,音色,甚至风格都轻而易举的让人联想到阿哲。轻佻细腻的声线,纯净流畅,表
现很到位,歌曲本身也还好,制作稍显一般,但配器编曲还是有些想法的……虽然各方面都还说得过去,可一切似乎都流于模仿,稍显缺乏个性。如果是模仿秀,ok,非常棒,但那已经是大家都玩剩下的了。再继续下去的话,就变得很可惜了。另外,阿哲的歌实在有些缺乏阳刚,个人比较不大喜欢。听得出柏林爱乐有那么好的才华,就应该努力打出自己一片天。一切尽在期待中。

  “美女这种东西需要有绿叶衬托才会显出她的娇媚,不信你看,美女~~”。哇,这么一看,演唱《你爱上她了吗》的冷冷宝贝果然是个大美女。之所以说出这么恶俗的开场白,是因为mu秀缺乏超级女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嘻嘻,谁又会嫌美女太多呢?),进入季赛的都是帅哥,就飞飞一个美女。现在好了,阿莲已经迎头赶上,希望各种宝贝都加油!正所谓男女搭配,听榜不累!只是……冷冷宝贝的唱功还是很有实力的,间奏的对白也挺有气氛,可惜歌曲实在有些老土……

  郭妮不是标准的美女,但是充分体现着女人可爱才美丽的哲理。《我的幸福生活》《赛罗莉》处处都是类似艾敬般的,认真的恬静,淡淡的清香,浅浅的微笑,深深的眷恋。自己陶醉在自己的歌中。可爱的,清秀的,单眼皮,感悟生活,会写歌,弹吉他……是何等的洒脱。这样的女孩,怎能不美丽,不让人心动?这样女孩的歌,即使简单,即使平淡,却很真,很真……

  墨童的声音好听,《梦回童年》也好听。并且《梦回童年》延续了陶喆《苏三说》和飞飞《四季歌》的那种,歌中歌的风格,有老歌新唱的感觉。《机场》嘛,感觉稍微平淡了一点。缺点是,歌手的唱法有一点不太自然,也说不上是做作,可能是表现稍微过了一点吧。

  张国越《多留你一天——钢琴版》拥有迷人的前奏,偶像剧一般的配乐。歌手的声音也很有磁性,一切都很有感觉,直到高潮……有些流俗,反差有点大,顶一下前面精彩的一段吧。

  如此,看来要收回一部分开篇的文字了。新的一周,新的开始,即使不够精彩,也决不会叫人失望。mu秀,我唱我主张!

  文:tatto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