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帕瓦罗蒂告别巡演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帕瓦罗蒂全球告别巡演 十二月将再次唱响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应妮)帕瓦罗蒂,一个响亮而辉煌的名字!在当代这个名字几乎成了歌剧和男高音的代名词。今年十二月中国将再次响起他那具有无比穿透力和震撼力的声音,而这也是帕瓦罗蒂全球告别巡演中的一站。

  二00五年十月十二日,帕瓦罗蒂将迎来七十岁生日,从今年初也开始了他告别世界舞台的巡演。他曾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他将在今年彻底结束演唱生涯。他
甚至幽默而坚决的表示:“巡演之后,我即便在洗澡时也不再哼唱了!”

  帕瓦罗蒂与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情意,他曾三次来到中国。一九八六年六月,帕瓦罗蒂曾率领

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独唱音乐会,取得巨大成功,赢得了广大中国歌剧爱好者的喜爱。事隔十五年后的二00一年六月,为支持北京申奥,帕瓦罗蒂联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在北京紫禁城举行了“三高”演唱会。

  帕瓦罗蒂曾特别提起了在人民大会堂的那场音乐会,“我对那次访华演出仍然有着美好的记忆,中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有一万名观众,大家还一起唱了《重归苏莲托》,中国的观众是伟大的观众,我很想再去中国。”

  今年十二月,帕瓦罗蒂告别舞台全球巡演将到达中国:十二月六日在上海大舞台,十日在北京的首都体育馆。这意味着帕瓦罗蒂四十四年辉煌艺术生涯的结尾将在中国留下一个非常重要的标点!

  对他来说这次巡演将是最后一次品味面对歌迷的喜悦,帕瓦罗蒂深情地说:“我将重新回到以前演出过的一些城市,我的感觉就象是在度假,我将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歌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