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黑人布鲁斯音乐家伯恩赛德去世 享年78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13 新浪娱乐
黑人布鲁斯音乐家伯恩赛德去世享年78岁(图)

大器晚成的伯恩赛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日,传奇布鲁斯音乐大师罗伯特·李·伯恩赛德(R.L. Burnside)在田纳西州孟斐斯的St. Francis医院中去世,享年78岁。“他的健康状况最近一直很不好,” 伯恩赛德(R.L. Burnside)所在唱片公司Fat Possum的创建者马修·约翰逊(Matthew Johnson)说,“他是我们第一个签跃的艺人,也是我们最有公司最有实力的。我们很荣幸能够合作这么长时间。”

  伯恩赛德于1926年11月21日生于密西西比的Harmontown,出身于农民家庭。年少时的伯恩赛德听到密西西比当地的吉他大师弗雷德·迈克唐维尔(Fred McDowell)和乔·卡里科特(Joe Callicott)的演奏后,很快的迷恋上了弹吉他并自己开始练习。在此后的数年里,伯恩赛德大部分时间都在南方一些破烂的小俱乐部里演出,甚至在他四十岁的时候还没有正式录过专辑。直到上世纪70年代,伯恩赛德才逐渐小有名气并开始在欧洲巡回演出,这个时期的伯恩赛德在荷兰的Swing Master和法国的Arion录音。

  进入90年代,伯恩赛德的辉煌时期才真正地到来。在1991年,伯恩赛德和Fat Possum公司牵约并出现在导演罗伯特·幕格(Robert Mugge)的记录片《Deep Blues》和1992年发行的电影原声当中。在1993和1994年,伯恩赛德又分别发行了由作家罗伯特·帕尔默(Robert Palmer)制作的大受好评的《Bad Luck City》和《Too Bad Jim》。然后在1996年,他还和“乔·斯宾塞布鲁斯大爆炸”(the 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乐队合作录制专辑《A Ass Pocket of Whiskey》。

  在1999年做过心脏病手术之后,伯恩赛德仍为Fat Possum公司继续录制专辑。在去年伯恩赛德还发行了《A Bothered Mind》,专辑发行首周在Billboard布鲁斯唱片榜中仍然取得第六名的不俗成绩。 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