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EMI荣誉巨献专题 >正文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 与你同走爱情十字街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50 新浪娱乐

  忘记…也许是一种幸福

  她,努力将回忆扔掉,拼命的向前奔,

  他,沉缅于回忆之中,等待好的归来。

  戏里戏外,同样的角色,同样的情节。只有,如果—『爱』…

  张学友金城武周迅池珍熙史上最强超豪华巨星组合首度跨国合作

  将于2005年圣诞期间上映的中国35年来的第一部最大型歌舞巨片《如果·爱》是一个关于回忆的故事。周迅扮演梦想成为大明星的少女孙纳,金城武扮演从香港到内地来念书的大学生林天伟,张学友则扮演著名导演聂文。影片中的孙纳出身贫苦,不择手段成为人人艳羡的大明星,然而命运弄人,十年之后在她要努力忘记一切的时候,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位男人———前男友和现男友出现了,而且三个人还要同演一出戏,剧情和命运惊人相似,给孙纳带来应该选择谁的困惑。影片的结尾是孙纳的感触,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个不择手段的女人,原来在挣扎求生的路上,她也有爱过。她不再害怕回忆,丰盛的回忆,将成为她生活的宝库…

  在《如果·爱》里,主题是忘记,周迅代表忘,金城武代表记。周迅不喜欢回忆,她很病态的把那些记忆都删除了;金城武喜欢记忆,也同样用病态的方法保留记忆。事实上,在回忆中,我们是否真的爱过,是很多人值得讨论的。就是这样的曲折爱情故事情节,将再一次牢牢抓住观众的心。

  陈可辛率《甜蜜蜜》原班创作人倾力打造又一另人期待的爱情经典

  当然,不只是故事本身的情节,吸引大家眼球的还有这部影片超级豪华的制作阵容与演员阵容。导演及监制陈可辛早在新浪潮之后的1991年就拍出了《双城故事》,1997年让他一举成名的文艺电影《甜蜜蜜》,其题材与手法都算得上新浪潮之后香港电影的亮点。之后的一连串卖座作品《金枝玉叶》、《风尘三侠》、《晚娘》《金鸡》、《见鬼》等影片更是奠定了陈可辛在影坛卓越地位;编剧杜国威从事创作二十多年,写了近百个播音剧本、电影剧本及舞台剧本,更凭《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人间有情》《虎度门》等剧本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编剧奖;另外,《紫雨风暴》、《同居密友》的编剧林爱华、《卧虎藏龙》《无极》的摄影师鲍德熹等厉害角色均纷纷加盟到影片中,将色彩缤纷、前所未有的歌舞场面尽现观众眼前,所以完全有理由说,这部由陈可辛打造的充满艺术气息的爱情经典巨片是05年最为期待的年度巨献。

  35年来第一部最大型华语歌舞巨片 中国版『红磨坊』《如果·爱》横空出世

  为了更完美打造这部中国35年来的第一部华语歌舞片,在演员的安排上,更是史无前例的请到了由张学友、金城武、周迅、池珍熙组成的超豪华巨星组合出演。四人在整个华语地区都拥有不可抵挡的号召力,华语电影第一次能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联手演出,相信对所有观众都是一个很大的期待。陈可辛也曾在说到整部影片令他最满意和笃定的,还是演员的部分:“金城武的演艺年龄是个断层,从青春活泼一下子转变。我就是等到他成熟了,有男人味了再找他,现在的他更有魅力。周迅是一个放在哪里都行的女演员,很具有都市感。《如果·爱》中,她感觉很像当年《甜蜜蜜》中的张曼玉。学友曾经因为太太怀孕,差点和《如果·爱》的演出‘爽约’,好在最终确定参演。有了《雪狼湖》的舞台剧经验,学友的表现更加出色。池珍熙扮演的角色是游历于复杂的三人表象和内心之间的天使,要用歌声讲述了光鲜华丽背后令人心醉的爱情故事。为了扮演这个角色,他苦学中文,但他非常有天分而且刻苦,表现很好。”

  作为一部歌舞巨片,《如果·爱》中的歌舞场面尽现豪华的风格,绚丽的舞台、华丽的服装,以及频繁会出现的戏中戏群歌群舞、马戏空中飞人等环节,给人的感觉就象是中国版的《红磨坊》。影片的歌舞部分约有40分钟,占了全片30%左右,仅从这些华丽、震撼的歌舞部分来看,它在所有中国电影中独树一帜,充满新奇魅力。另外,《如果·爱》日前也接到来自威尼斯电影节的邀请,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在威尼斯放映。

  华人世界顶尖音乐高手倾情出动 全力打造旗舰级电影原声带传奇杰作

  《如果·爱》的电影原声带音乐制作发行交给了同样以作品精致华丽市场问询度最高著称的百代唱片来完成。对于《如果·爱》的发行,百代唱片予以了极高的重视,音乐制作方面层层严格把关,甚至不惜重金请到了在华人音乐世界极具影响力的多位高手如金培达、林夕、易家扬、姚谦、娃娃等来全力打造10首人生爱情曲,势必让这张等同电影、拥有豪华阵容的旗舰级别的电影原声带在整个华语音乐市场大放光芒!

  一拍即合!张学友、池珍熙跨国合作 感叹人生命运曲折

  金培达作为整张原声带的制作人,绝对是个狠角色!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不仅为乐坛创作了许多耳熟能详的动人歌曲,电影的配乐工作更是他最为擅长的才华体现。《紫雨风暴》、《星愿》、《忘不了》《夏日么么茶》等均让他多次拿到香港电影金像奖与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原创音乐奖。金培达给《如果·爱》音乐的定义是一份概念,一份感觉,是一份心心相印的感动。以《如果·爱》的故事为构架,每个人都想知道,谁是自己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以张学友的《如果·爱》为故事的出发点,所以有了《命运曲》的‘忘了、忘不了,走了、走不了’的命运曲折;《十字街头》的‘生活不过如此’的感叹;《忘了我是谁》的‘错的也许是回忆,你不是你’的爱情残念;《假如》里对爱的幸福不确定感;而延伸《你是爱我的》到 只要自己内心相信你是爱我的信念,但,只能说—也许。《如果·爱》原声带里,这样的铺垫,就像是剧情的陈述:慢慢勾画出记忆中,我们是否真爱过…达到了电影与音乐完美的整体性与一致性。

  万众期待!金城武暌违乐坛10年首度‘发声’联手周迅 让心中的恋爱记忆苏醒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最大的看点除了百代唱片集合了来自四个不同公司的巨星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共同吟唱真爱的主题外,近十年未唱歌的万人迷金城武将联手周迅打造《忘了我是谁》、《十字街头》两首爱情好歌以及乐坛天王张学友与池珍熙破天荒跨国合作的《命运曲》同样也是大家瞩目的焦点。金城武自从主攻电影市场后,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没有再唱歌,《如果·爱》能让这个万人迷再度‘发声’的原因是因为他完全被剧情所打动折服。韩国人气偶像池珍熙也是努力克服语言障碍,首度用中文与张学友共同感叹“人生命运的曲折”。

  好音乐永远是配合魅力影像与浪漫故事的魔法元素,在《如果·爱》电影原声带中,更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爱情与音乐同在,优质与华丽并起,10月底,百代唱片将携《如果·爱》的爱情音乐风暴席卷全亚洲!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曲目

  序号曲目演唱

  1人生蒙太奇池珍熙

  2忘了我是谁金城武/周迅

  3美丽故事池珍熙

  4你是爱我的张学友

  5外面周迅

  6男人本该妒忌张学友

  7十字街头金城武/周迅

  8假如金城武

  9命运曲张学友/池珍熙

  10如果·爱张学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