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mu秀季度赛蟋蟀领跑 声言高票领先出乎意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39 新浪娱乐

  OPPO·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mu秀季度赛进入倒计时,人气大战硝烟弥漫。在十二名选手中,蟋蟀始终以较大的优势高据榜首,从开赛以来便大步领跑着。然而细细考究蟋蟀,无论音乐的风格还是歌手本身,这样的成绩都令人意外。带着很多疑问,我们的记者找到了蟋蟀本人。

  采访几乎同样以意外开始,当我们抛出关于人气的疑问时,蟋蟀的意外程度绝不亚
于我们之中的任何人。他说:“这次参加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参加类似的活动。以前我也做一些音乐方面的幕后工作,还有一些演出等活动,现在也终于觉得是时候把自己的音乐来带给大家了,因此就特别投入地去运作和宣传我自己的歌曲。说到投票,在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发动了一些亲戚和朋友来上网为我的歌投票。可那毕竟没有多少人啊。现在有这么高的票数,也吓我一跳呢。不过还是很开心能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的音乐。”

  蟋蟀是oppo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中年龄最大的歌手,这虽然算不上什么优势,但相比而言,他的阅历和

人生感悟在众多歌手中是最深刻的,这也就为他能创作出相对深刻的音乐作品打下了基础。

  “我一直没有放弃过音乐。”的确,蟋蟀从13岁第一次触摸到吉他开始,30多年来就一直没有放下对音乐的热爱,他说:“我非常享受舞台。演出的时候带给我的那种享受是一种任何事情都比不上的快乐。10年前我在天津成立了一个乐队——航空母舰轻音乐团,也是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健谈的蟋蟀继续说,“这些年来,我也一直坚持着创作,由于年龄比较大,因此就特别害怕自己的音乐风格跟不上时代,所以一直以来都非常注意从现在的流行歌曲中多吸收一些新的风格和音乐元素,来丰富我自己的音乐。”

  说到自己的音乐风格,蟋蟀说:“我一直都在做和老百姓非常贴近的音乐。《别对她太好》这首歌是写给我的一个朋友的。那时候他刚刚和他的妻子

离婚,情绪非常低落。作为他非常好的朋友,我也想为他做点什么,于是就写下了这首歌,也算是对他的一些安慰吧。对于其他人来说,我希望这首歌能带给他们积极的东西。当你面对一些挫折的时候,要乐观的去面对”

  在问道他如何评价排行榜中其他的网络歌手的时候,蟋蟀说:“我觉得咱们排行榜里面有许多非常优秀的歌手。”蟋蟀非常谦虚,坦诚地对竞争对手大家赞扬起来,“吴品醇、骆驼、雷竞,这些都是非常优秀的歌手。他们的作品无论从创作上还是配器上都非常成熟,也很优秀。比起以前的网络歌曲,可以说是进步了许多。”

  “我现在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无论在体力上还是精神上。因为比赛刚刚开始。”蟋蟀说,“等到现场比赛的那天,我一定会拿出看家的本领,来献给广大的网友和听众。”

  蟋蟀也许平凡到极至还却真实的可爱,祝愿蟋蟀和他的音乐越走越远,愿那些音乐成就的梦想继续的更加猛烈!

  文:小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