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mu秀季度赛八强即将揭晓 选手备战各有章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59 新浪娱乐

  OPPO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mu秀季度赛线上复赛已经进入倒计时。再过三天,所有入围的12名选手将第一次集体亮相,残酷的淘汰即将开始。最后的冲刺阶段,选手们正在做着什么样的准备?他们会怎么舒缓即将面临的淘汰造成的心理压力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入围的选手们。

  勤勤恳恳拉票,认认真真备战

  大多数选手属于这种类型。他们大多发动了周围的亲朋好友,动员了网络上认识和不认识的网友,上网为他们的歌曲进行投票。这样认真的努力显然会对最终的结果产生直接的影响,因为毕竟最后成绩的20%是由网友决定的。

  这个类型当中最有代表性的当数栗子

  在网上拥有强大号召力的栗子在这个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拥有众多粉丝的他不但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面打出大幅广告号召大家进行投票,还特意从UC上面开出了众多群组,并有粉丝代表专门负责群组的投票工作。不但如此,近来成立的遍布在各省的栗子歌迷会,也在为栗子加油打气,投票助阵。可谓声势浩大、动作迅猛。由此可见,栗子的投票环节已经可以说是做足了工作。下一步就只是需要到比赛现场正常发挥了。

  从容不迫应对 保持状态为先

  这种类型的选手属于本身实力比较强,只求超越自己,正常发挥。他们大多在调整状态,调节情绪,力争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在比赛中展现。

  排行榜中唯一的女歌手丛飞飞就属于这种类型。实力不俗的她目前倒显得从容自若,不紧不慢。为了保持状态,身为基督徒的丛飞飞每周都要去教堂唱诗班唱诗。“除了我宗教信仰的原因之外,我觉得在教堂唱诗最能保持我的歌唱状态。从歌唱中可以寻求一种宁静,这种宁静更多是心灵上的。”丛飞飞说。

  除了每周一次的唱诗,丛飞飞还在努力使自己的体力达到最佳状态——爬楼梯成了她忙里偷闲的最佳选择。“我家住在10层,但是我每天都要爬楼梯回家而不是坐电梯。”丛飞飞笑着说,“爬楼特锻炼身体,你可以在爬楼的时候调整呼吸,还可以出汗,只要坚持,不久就会看到效果。你看我现在体力特充沛,精神头特足,我觉得就和我每天爬楼梯分不开。等到比赛那天,相信大家一定会看到一个特别精神的我。”

  自信决定一切 进入决选状态

  排行榜中投票数一直名列前茅的吴品醇,把重点和注意力集中在了决赛的环节。多才多艺的他对这次比赛很有信心,他说:“争取取得好名次,我的目标是进入前5名。”

  为了最后的决赛环节可以留给大家最经典、最美好的回忆,他特意准备了许多才艺展示——擅长钢琴的吴品醇不但给广大的粉丝准备了精彩的钢琴solo,还精心练习了中国笛,甚至还有葫芦丝。他说:“我一直对中国的乐器非常感兴趣,我这次去云南采风,一个当地人教了我吹葫芦丝,这是一种非常优美、很悠扬的乐器,我期望将来可以有机会向大家展示一下我的学艺成果。”如此令人期待的吴品醇,我们的排行榜真是越来越有看头了。

  脚踏实地学习 准备最后冲刺

  真可谓“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除了上面讲的几个类型,还有一些歌手就在这个时间段内抓紧时间学习,无论从演唱上还是在表演上都力图长进。

  小志就抓紧比赛前的最后一点时间,努力改进歌曲的伴奏、学习和巩固自己的演唱技巧。“我对自己的歌曲伴奏还不是特别满意,因此我特意提前去了北京,找了一些专业老师,来重新制做我的伴奏。”小志还表示,他为了这次的mu秀季度赛,自己掏腰包,花了3万多重新制作了自己的参赛曲目的伴奏,不但如此,他还特意找到了金铁林等前辈学习演唱技巧。虽说有些临阵磨枪的意思,但这种认真好学的态度还是非常令人感动的。

  文:倚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