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娱乐纵天下》专题 >正文

韩国小天王Rain人气急升 成为韩流全新风向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21 新浪娱乐

  前几年蜂拥而至的韩流,在近一段时期又有了新的发展趋势。韩国新生代偶像“雨”,在中国娱乐市场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他的第三张专辑《It's Raining》,在中国推出后销量很不错,雨这个名字也成为韩流的全新航标。

  2003年,在韩国窜红速度最快的艺人非“雨”莫属。他凭借歌曲《躲避太阳》连续三个月雄居韩国音乐排行榜冠军,并且一人包揽了2003年度韩国乐坛的最高人气奖、最受欢迎
歌手奖等各种奖项,自此也奠定了雨在韩国歌坛的新偶像地位。这首《躲避太阳》淋漓尽致地表达出“雨”的音乐风格,歌词中渗透着他对分手女友的思念,雨在MV中的造型,也使他一举成为众多女歌迷痴迷的对象。

  在韩国成为万众瞩目的歌手后,雨趁热打铁,顺势在亚洲各地展开了各种宣传活动。2005年伊始,“雨”便将自己的目标对准了庞大的中国娱乐市场,展开了一系列宣传攻势,3月和7月他两次到北京大搞宣传。在3月份的宣传中,雨专门把自己的师傅,此前有着韩国“迈克尔??

杰克逊”之称的朴振英请到北京。当然,面对我们节目的镜头,他们还即兴表演起来。

  两人现场即兴创作的音乐节拍让人心情激荡,师徒二人的音乐天赋一览无遗。要知道,朴振英可是雨的启蒙恩师,雨出色的舞技据说就是得到了他的独家秘传。雨的舞蹈动作节奏感很强,表现力十足,无愧于在朴振英之后,歌迷把他称为韩国新版的迈克尔??杰克逊。不过雨之所以如此备受中国歌迷喜爱,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在他的舞蹈动作中,吸取了中国的醉拳等一些武术中的元素,因此极大地增强了舞蹈的表现力。雨:“我觉得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表现为舞蹈。”

  3月份的宣传之后,时隔不到100天,雨再次来到北京为自己的最新专辑《It's Raining》宣传造势。这是雨出道以来发行的第三张专辑,很多全新音乐元素的加入,使得这张专辑魅力无比。在北京的发布会上,雨现场演绎了这些歌曲,与3月份的表演相比,舞台上的雨显得更加成熟和自如。唐龙国际传媒《娱乐纵天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