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落选超女邵雨涵愤怒痛斥 王蓉是跳梁小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04 新浪娱乐
落选超女邵雨涵愤怒痛斥王蓉是跳梁小丑(组图)

邵雨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落选超女邵雨涵愤怒痛斥王蓉是跳梁小丑(组图)
邵雨涵新唱片《我是超级女声》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正式签约飞乐唱片,成为杨臣刚同门师妹的落选超女邵雨涵,面对王蓉破口大骂杨臣刚和《老鼠爱大米》的无理指责十分愤怒,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王蓉的所作所为十足是一个不要脸的跳梁小丑。记者本来是采访作为落选超女的邵雨涵推出新唱片《邵雨涵·我是超级女声》抢先PK《超级女声终极队》一事的,但邵雨涵推却说:“今天我很气愤,今天我先不说我的《我是超级女声》,今天我要谈谈跳梁小丑王蓉的《水煮鱼》!”

  近日,歌手王蓉新专辑中的一首主打歌《水煮鱼》遭到网友指责歌词抄袭《老鼠爱大米》,但王蓉没有虚心接受,反而气急败坏破口大骂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只是小调,是低年级水平,和自己的《水煮鱼》根本不在同一水平。”

  邵雨涵一针见血地指出:“王蓉借网友批评她‘借抄袭名’之机,破口大骂杨臣刚和《老鼠爱大米》,其实是无理取闹!是王蓉所在公司有预谋、有目的一手策划的,目的就是为王蓉的新专辑造势,从各在媒体四面开花的情况来看,很明显是王蓉所在公司一手批发的通稿。既然是网友骂王蓉,她理应骂回网友就是了,但为什么却把烽烟烧到杨臣刚身上呢?这就更能说明王蓉此举是别有用心的,正如俗语所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王蓉表示:“这两首歌除了‘我爱你’这三个字很像、歌词的排列方式相似之外,旋律完全不同;而且我在创作《水煮鱼》之前,还没有听到有《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呢!”邵雨涵指出:“王蓉创作《水煮鱼》时从没听过杨臣刚创作的《老鼠爱大米》?这完全是自欺欺人!这一年来,上到八十老翁,下到三岁孩童,都知道天底下有那么一首《老鼠爱大米》,除非这王蓉是天外来客,不吃人间烟火吧?但这‘水煮鱼’分明是人间美食哦!王蓉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这倒让我想超了几年前童孔抄袭陈小奇和解承强为‘太阳神’所写的《当太阳升超的时候》,童孔就是张海波,曾在广东歌坛发展多年,后来又到北京发展,他为张惠妹写的雪碧广告歌《日出》竟然和《当太阳升超的时候》同出一辙,但他竟然说从没听过《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当时,无论是电台、电视台,这首歌都是辅天盖地的,这童孔难道也是世外仙人,充耳不闻?我想这王蓉莫非是拜了童孔为师?莫非她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人书?王蓉没听过《老鼠爱大米》,是说不过去的!她简直就是理屈词穷!那叫做搞音乐的?除非她是既不听歌,也不上网,更不看报纸的吧!”

  邵雨涵指出:“王蓉出道之初,就冲着‘王靖雯’改回‘王菲’的天后,盗用‘王菲’的艺名,后来改回原名‘王蓉’后,又取歌名为《我不是黄蓉》,都先后是沾了‘王菲’和‘俏黄蓉’的光。没想到现在王蓉又攀龙附凤,恶人先告状,沾了便宜还卖怪,实在是恶毒,实在是不折不扣的跳梁小丑!”

  王蓉批评杨臣刚创作的《老鼠爱大米》与她自己的《水煮鱼》不在同一水平,邵雨涵感慨地说:“我师兄杨臣刚和王蓉确实是不在同一水平上,如果说《老鼠爱大米》是博士生,那么《水煮鱼》只不过是小学生水平。王蓉是想借《水煮鱼》唱出一个俏皮可爱、正处热恋期的女孩对水煮鱼、对热辣爱情的憧憬。试问,把美好的爱情比喻为吃进肚子里的‘水煮鱼’,这不是小儿科是什么?目前,杨臣刚创作的《老鼠爱大米》在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网站的MP3下载高达1940.11万次,而《水煮鱼》连百度MP3排行榜50强都不入,这说明《水煮鱼》是不受欢迎的,试问王蓉又有什么资格批评杨臣刚呢?”

  王蓉的成名曲《我不是黄蓉》最初也是通过网络的渠道大为流行,随后还被篡改为风行一时的《我不是民工》。王蓉也表示,自己并不是反对网络歌曲,她也希望今后自己的唱片宣传能够全部移植到网络上。王蓉还说:“虽然有些网络歌曲的创意和想法都很独特,但音乐品质却不敢恭维。网络歌曲的制作者只注重主旋律是否上口,易模仿,根本不会从整体去考虑这首歌的可听性,充其量只能说是比较好听的小调,水平却很低劣。”邵雨涵批评王蓉说:“王蓉把网络歌手和网络歌曲批评了一通,好像她才是流行音乐的救世主似的!但反过头来,王蓉又希望自己的歌打上网络,这不是自相矛盾!自打嘴巴吗?”

  邵雨涵强调指出:“王蓉实在是低估了《老鼠爱大米》Fans的力量,这首歌是去年MP3下载全年的冠军歌曲,如今全球的下载率恐怕要接近2亿人次了吧?难道这近2亿之众都是大傻瓜?《老鼠爱大米》现在还有了英语、韩语、日语和粤语等多个版本,下月19日,我师兄杨臣刚还将应日本方面的邀请,到日本一个国际论坛进行为时25分钟的演讲,说的就是《老鼠爱大米》及他本人的成名之路,以及网络音乐的发展前景,而他的演讲稿还要翻译成日文!为什么国际论坛请杨臣刚演讲而不请王蓉呢?” (伍福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