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词作者陈涛回应:新歌不应该再叫《暗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27 北京晚报

  针对沙宝亮将另起炉造,重新为《暗香》填词,记者采访了《暗香》的词作者陈涛,陈涛明确表示,从法律师上《暗香》事件已告一段落,但不管沙宝亮为《暗香》填了什么新词,歌名再不应该叫“暗香”了。

  陈涛说,自己的本意并非禁止沙宝亮演唱这首歌曲,“《暗香》是我作词的作品,从词作者的角度来说,我没有理由扼杀自己作品的流传。但沙宝亮的演唱应符合法律规定,应
在事先征得我的同意,这是无可厚非的,尊重知识产权是每个公民的责任,难道这很困难吗?对于沙宝亮本人所表示出唱与不唱的无奈,我觉得不符合客观事实。”

  至于现代力量公司提出征集新版《暗香》歌词的说法,陈涛表示,暗香的歌词与歌曲名称都是自己创作的,自己享有著作权,如果通过征集重新填词,那么不能以“暗香”两个字作为重新填词的歌曲名称。陈涛还透露,从争议产生至案件作出终审判决,他一直希望通过和解方式解决争议并表现出主动积极地调解态度,“但很遗憾,我一直没有得到对方富有诚意的回应。至于有媒体关于我开价76万元的报道,这完全不符合客观事实。事实上,双方就三年共计20万元的许可方式进行过接触,但对方在签约当日反悔了。”最后,陈涛表示,只要沙宝亮诚心诚意表示道歉,在尊重著作权人,尊重履行判决的情况下,陈涛愿意今后许可沙宝亮继续演唱《暗香》。

  目前,这场官司正为沙宝亮新专辑上市提供看点,因为,新词作的歌曲将成为新专辑的附赠歌曲。由于,《暗香》的歌名也出自陈涛之手,新作叫什么名字也很有意思,郭若鹏表示,肯定不会再用“暗香”这个名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