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摩登天空5》卷土重来 主流摇滚全面回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1:24 新浪娱乐
《摩登天空5》卷土重来主流摇滚全面回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自1998年《摩登天空1》音乐合辑问世以来,摩登天空系列合辑已走过8个年头。作为开启北京摇滚乐新篇章的标志性唱片,摩登天空系列合辑以及所引发的音乐运动(北京新声)强烈地影响着青少年文化,引领内地新音乐潮流。不同于其他音乐拼盘,摩登天空系列合辑秉承“发现新的声音,制作高品质的音乐”的宗旨,从《摩登天空1》到《摩登天空5》,8年间为众多有实力的新人和新的音乐势力提供开放的平台,同时也为内地摇滚乐的发展描绘出一幅幅清新的蓝图。

  《摩登天空5》再次收录了新裤子、清醒、超级市场等“北京新声”代表乐队的全新作品,更有主流摇滚强团果味VC,新人实力组合牛奶@咖啡、旅行团、苏菲花园、声音玩具、后朋克新贵重塑雕像的权利等等。可以说,每一张摩登天空合辑都在寻求突破,力求令人耳目一新!这张唱片凝聚了新老力量,向乐迷集中展示了新老音乐人的创作才华和创新精神:吉他流行、电子流行、复古Disco、Indie-pop、Post-punk,兼顾了可听性和流行性,就像98年夏天人们听到《摩登天空1》一样,激动而充满诱惑。

  《摩登天空5》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它不仅预示着主流摇滚乐再次回归。更重要的是,它以音乐为载体记录并传递着不同时期的不同文化讯息,在复制时代日益混乱的音乐环境中,摩登天空始终坚持着“新音乐 新生活”的宗旨,为中国的青年文化注入着新鲜的血液。作为新文化的引领者,摩登天空推出的系列合辑所呈现的非商业特征正是这个时代难能可贵的东西。此外,《摩登天空5》是摩登天空录音棚全面升级后推出的第一张合辑。从歌曲录制到后期缩混,可谓精工制作!在保持高水准制作的同时,唱片包装也体现了摩登天空所坚持的 “国际化”的标准,从内页印刷到CD外盒质量的保证,整张唱片让人爱不释手。

  这张唱片所隐含的秘密和深层次意义只有将它放入CD机后才能揭开,而所有的一切是即摩登天空04年“十月革命”以来,全面回归主流音乐圈的开始…

  艺人:V.A

  专辑名称:摩登天空5

  厂牌:摩登天空

  发行时间:2005年9月

  曲目:

  01.新裤子(New Pants)—Bye Bye Disco

  02.清醒(Sober)—白

  03.超级市场(Supermarket)—在天空中

  04.牛奶@咖啡(Milk@Coffee)—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05.周先生(Mr. Zhou)—真实谎言

  06.果味VC(Super VC)—Athens Calling

  07.旅行团(Life Journey)—The Story of Sun and I

  08.声音玩具(Sound Toy)—秘密的爱

  09.苏菲花园(Sophia's Garden)—自由

  10.重塑雕像的权利(The Right of Statues)—A Vision of Chris

  推荐曲:

  清醒(Sober)—《白》(清醒乐队全新单曲)

  新裤子(New Pants)—《Bye Bye Disco》(新裤子80年代风格复古新单曲)

  牛奶@咖啡(Milk@Coffee)—《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牛奶@咖啡撞击心灵深处最温柔的情歌)

  果味VC(Super VC)—《Athens Calling》(未收入新专辑《来自VC的礼物》的遗珠之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